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緊張”的一天》900字作文

《最“緊張”的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記憶的港灣邊盛滿了奼紫嫣紅的花瓣,每在徘徊在港灣邊,隨着幾度潮漲潮落,片片花瓣悄然漂入記憶的海洋,我拾起一片花瓣一看,銀光一閃,它把我帶回了那段難忘的記憶——朗誦比賽。

  我們學校每年段要舉行一次朗誦比賽,我班決定派這幾位同學參加……”天啊,我竟然被選上了。在小學時我從未接觸過朗誦比賽,而在中學竟被老師選中,我真是太高興了,但興奮之後往往是緊張,慘了,我腦袋瓜又在亂想了:我對朗誦沒經驗,如果在比賽時出醜怎麼辦?我看還是不要參加,去找老師商量,但又轉念一想:NO,NO,NO,我不能放棄,就算出醜但也贏得一次經驗,如果僥倖獲得名次,那不就太漂亮了,對,去參加,我拼了!

  轉眼間,迎來了這激動人心的時刻,我故作鎮定,但心砰砰跳,彷彿要跳出來,一站起來神經就綳得緊緊的,我這次真感受到坐立不安,比賽開始了,第一位上台的是3班的班長,起初我感到她有一些緊張,但很快她又調整了心態,看她那鎮定自若富有感情的朗讀,我緊繃的心也緩下來。就這樣,接着一位又是一位,終於,最緊張的時刻到了——輪到我了,我站在前面,老師—同學們坐在我前面。我的眼神始終看着正前方的大門,內心十分緊張,根本不敢看同學們。生怕自己的情緒不夠,吟詠不出詞人想要表達的那種悲痛的心情,心又開始跳,神經再次緊繃,心中有好幾次想找借口開溜,在別人看似級短的時間內,不知我做了幾次掙扎,站在講台上,望着台下幾百雙眼睛,我兩腳直哆嗦,要沒有講台做支柱,我想我早就坐在地上,經過一番思想鬥爭,面對與放鬆佔了上風,我終於講完了,我向老師們、同學們鞠了躬,說了聲謝謝大家!

  因為我這次比賽沒有贏,所以我從比賽結束以後一直難過。然後到家了以後心裡一直很難過,爸爸發現了,問我怎麼了:我說這次比賽沒有贏,爸爸勸我說沒關係,只要努力了就可以。下次繼續努力就可以了!爸爸看好你!

  經過這次比賽,我又成長了許多,只要以平常心態去看待,相信第一次也會美好,現在的我不管參加什麼活動既能克服恐懼,又能調節心態,真得感謝這次比賽,相信這段記憶會是我人生的一道亮麗的風景。

  銀光一閃,把我帶到現實,端詳着這花瓣,嘴角勾起一抹開心的笑!

  上海浦東新區長島中學六年級:小昕



《最“緊張”的一天》 標籤:《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緊張作文 緊張的運動會作文 緊張的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