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漸淡的親情500字作文

漸淡的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關於親情,除了爸媽,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表姐。只可惜,現在的表姐與記憶中的已然大不相同。

  我和表姐差5歲,根本不是同齡人。不過小時候兩人都比較幼稚,還算合得來。

  那個時候我倆“熱衷”於演戲,在奶奶家時總把主卧的窗帘纏在一起,搞個小“家”,然後待在主卧里演戲。小時候我比較害羞,不擅於分享,自然不愛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結果兩個人的戲變成了表姐一人演。我呢,就站着當個“站位子”的。表姐自己的戲份沒我啥事兒,輪到我了,我就和她換個位子,又成了表姐演戲。但儘管換來換去,我們這“戲”演得依舊不錯。

  那段時間,我倆相處的還是其樂融融的。

  表姐升上初中,我們的交流就變少了。作業太多,表姐忙得要命,根本沒時間理我,這倒也沒關係,至少她有時會陪我。

  待表姐全力以赴中考時,更忙了,就連每周五去奶奶家吃飯的時間也沒了。這我能理解,畢竟中考僅一次。

  升至高中的表姐,不用問,根本沒時間搭理我。經過一段時間后,我對錶姐也沒有像以往的熱情了,畢竟,人和人之間交往是互相的。

  如今表姐高二了,五年的時間足以抹淡我們之間的關係。以前見到表姐的那股興奮勁沒了,見面也不一起玩了。

  幾次見面,打個招呼,笑一笑,她看她的手機,我吃我的東西,一天就過去了。

  一個小學,一個高中,光是年齡便相差甚遠。但我現在依然會想起以前與表姐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只可惜時光無法重來一次。



漸淡的親情 標籤:可貴的親情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 淡淡的作文 淡淡的憂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