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寬容是陽光600字作文

寬容是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寬容是陽光

 新疆區庫爾勒 塔里木石油一中六年二班 孫唯童

  大家都知道萬物生長需要陽光,其實人與人之間也需要陽光,這種陽光叫做寬容。

  相傳在周定王元年,楚莊王平定了叛亂,取得全勝,為慶祝大捷宴請文武百官,並讓愛妾為大家敬酒。突然一陣風吹滅了所有的燈燭,有人拉住她的衣袖調情,她不從,扯下了他的帽纓,她告訴楚莊王查處帽上無纓的人,庄王大笑:“請百官去掉帽纓再點燈”。庄王解釋:“酒後狂態,人之常有,惹治罪必人心不服啊!”

後來在吳兵伐楚的戰爭中有一人奮勇殺敵,大獲全勝,庄王問他為何如此勇敢呢?他回答:“臣,乃殿上絕纓者也。”

  試想一想,當時要是庄王治了他的罪,不但人心不服,而且也許歷史也會改寫,與之相反,他寬容了那人的酒後狂態,給楚國帶來了希望的陽光。

反之,斤斤計較給大家帶來的是什麼呢?前幾天班上兩位同學因為一支筆是誰的爭吵了起來,爭得面紅而赤,最後竟然動起手來。其實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其中有一個人寬容對方,說聲“對不起”這事不就了結了嗎,事情絕不會因為爭吵而水落石出,而友誼卻因為爭吵而從陽光走進黑暗。

  但是寬容絕不是無原則的,小的過失我們可以快樂的寬容,而遇到了大的過錯,我們就要換一種寬容的方式,比如對小偷,我可以讓他進派出所改造他,讓他重新做人,讓他也能夠在陽光下生活。

  總之,寬容是陽光,它能給別人帶來溫暖、帶來快樂,同時也能給自己帶來溫暖、帶來快樂,讓我們把這種陽光帶給所有的人吧。

  指導教師:教師



寬容是陽光 標籤:寬容是一種美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德作文 我是陽光作文 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