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苦果500字作文

苦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苦果

  又香又甜的果子人人愛吃,可是又酸又澀的果子就未必有人愛吃了,我就吃過一次苦果。

  有一次,數學老師給我們布置了練習題,讓我們回家認認真真地去做。第二天,同學們將作業交上去,發現錯誤很多,老師便一一講解,講完了,可是我還是有一道題沒聽明白,但是我又不敢問老師,心想,把這次混過去吧,沒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一道題嘛!可是,期末考試時這道題竟然出現在了考卷上,因為以前我就沒搞明白,所以我絞盡腦汁也沒有做出來,只能眼睜睜地看着10分白白丟了。我心裡那個後悔啊,就別提了!

  考完試,我心裡忐忑不安,一直想着那道題。試捲髮下來了,一看才八十多分,我心裡象潑了一盆冷水一樣,我的臉煞時紅了,不爭氣的“金豆豆”使勁地往下掉。這真是自作自受啊!唉,自己釀的苦果自己吃吧。老師看見了,走過來摸着我的頭,說:“沒關係,還有下次呢,只要下次考好就行了!來,我把這道題給你講一遍吧”!老師耐心地給我講明白了那道題。老師雖然沒有批評我,但這幾句話卻象重鎚擊在我心裡,我深深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不懂裝懂,尤其對待學習。

  我雖然吃了這次苦果,但是我再也沒有吃過第二次,因為,在學習上我碰到不懂的問題,總會把它搞得明明白白才算完,所以我的成績一直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