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草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環境越是困難,精神越能奮發努力。”草,就具有這樣的精神。所以,我讚美草。 

  當萬紫千紅的春天來臨時,你一定會被那一派生機勃勃的春景所陶醉,置身於那百花怒放,鶯飛燕舞的美麗世界里。這時,你曾想過微不足道的草嗎?可別忘了,春天,它是第一個蘇醒的——為了報春。儘管被人燒成灰燼,但它把自己的根深深地扎進土地里。只要春風一吹,它便默默地為大地穿上綠袍,真可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草,不管環境多麼惡劣,都頑強地生活着。它不擇地勢,不怕雷擊閃電,不怕狂風暴雨,不畏嚴寒酷暑。它把自己的一切都貢獻給了大地,美化着大自然,自己卻無所苛求。這怎麼不叫我對它產生敬意,對它感到由衷地熱愛呢? 

  雨後,天空顯得更加湛藍明澈,花兒顯得更加鮮艷火紅,小草顯得跟更加青翠欲滴。它貪婪地吮吸着這甘甜的瓊漿,竭盡全力希望自己長得更高、更壯,這才能把自己變得更加頑強、有力,好抵擋那狂風暴雨! 

  草,只需一片薄土,一縷陽光,幾滴雨絲,便能茁壯成長。在那炎炎烈日之下,草,用奮發向上的鬥志克服了種種困難,沒有被曝晒嚇跑。是的,它怎麼會輕易被烈日的曝晒而被屈服呢?越是困難的環境,它就越堅強,終於,在這艱難環境下長大。 

  哦,草!我熱烈的讚美你,讚美你那頑強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