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抬眼望去,天空還是灰濛濛的,不見一絲陽光,但我卻沒有絲毫壓抑之感,而且還有少許暢快之意。天邊有幾片黑灰色的浮雲在瞬間幻化着自己的形態,忽而濃烈,忽而飄忽,忽而凝重,其形狀幾乎可以囊括人間萬象,一會兒像鋤地的農夫,一會兒像車水馬龍的街頭,一會兒又像飛天的巨龍,但轉眼間又消失的無影無蹤,不給你半點複製的機會。 

   遠處的群山籠罩在霧水之中,若隱若現,霧氣濃重的地方,山峰與雲霧糾葛纏繞,山峰直破雲霧的大營,霧氣也想阻擋群山的腳步,此刻就如海市蜃樓一般,分不清是霧氣還是山峰,更不清是真實還是幻境,偶有獨峰衝破聯營,也是獨孤英雄,無人相和。 

   近處的松樹和楊柳,剛剛吐露的新枝經過小雨的沖刷顯得更加的翠綠,黃綠相間的山野,新生的小草在晨雨的澆灌之下更加生機勃勃,乳白色的櫻桃花在雨水的洗禮下朵朵綻放,惟恐錯過爭春的季節。山坡上有一小塊耕地,黑灰色的泥土在翠綠的山間格外顯眼,雖然我沒有聞到泥土的芳香,但我卻看到了收穫的希望,今晨的雨讓它飽納春雨的靈氣,潮濕的土地明顯蘊藏着新的生命力。 

  還有更加奇特的,一棟二層小樓獨卧山間,水泥色的外牆已經略顯破舊,但高聳的紅瓦屋頂格外鮮艷,小樓的周圍滿是櫻桃樹、梨樹、杏樹,各種顏色的花圍繞着這棟獨居的小樓競相開放,偶然有人出來做些雜活,滴滴點點的小雨鋪撒在這副美麗的圖景之上,更為它增添了些許詩意,儼然現代版的桃源深處。 

   雨停了,天空漸漸的亮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