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童年》有感700字作文

讀《童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童年》。

  這本書主要將“我”童年時候在外祖母、外祖父身邊發生的各種有趣的事和悲傷的事情。讀完以後,我知道了文中的阿廖沙經歷過許多悲傷的事,但他總是一會兒就好了。這讓我知道他很快樂。也知道人生還有很多,總會經歷各種痛苦的事,你只要一直往前走,把痛苦變成快樂。你就會一直有信心去面對每一件事。不過,這本書,讓我最感興趣的還是第七章和第一章。

  第一章主要講“我”的父親去世了,母親特別的悲傷,從原來的快樂的她變成了悲痛。我們上了一艘船,外祖母準備帶我們去外祖父那裡。在一路上,母親總是冷冷地坐在角落裡,變的冷漠起來。外祖母就成了“我”的依靠,她常常給“我”講故事,總是那麼讓人喜歡、生動。她講故事直到講到外祖父的家才結束。這讓我自己感受到、體會到外祖母是多麼的關心“我”,是多麼的慈祥。

  第七章講的是外祖父的家有搬到了另一個地方,這比前一個房子更漂亮。“我”也認識了許多人。但是,“我”與一個孤身一人的“好事情”(這是人們給他取的外號)結識成了朋友。外祖母和外祖父都說別和他成朋友,他會把“我”交壞,但是“我”還是去找他。在和他相處的一段日子裡,“我”知道他並不壞,他還常常幫助“我”。終於有一天,外祖父把他打發走了。“我”和“好事情”的友誼就這麼結束了。其實。在這一章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看一個人,不能看表面,而是心靈,心靈是好是壞才能判斷出這一個人是好是壞。

  不過,真正讀了這本書,我最大的收穫還是阿廖沙的那快樂的心理。

  如果你無論遇到多麼困難、難過、痛苦的事,只要你快樂地生活下去,痛苦就不在了。所以一個人?;啊,快樂、自信是一生當中必要擁有的四個字。

  讀了這本書,我不止明白了這一點,還有很多很多。



讀《童年》有感 標籤:讀《童年》有感作文 讀《童年》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