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童年》有感450字作文

讀《童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童年》是一本很好的書,這本書我以前百看不厭,因為我覺得這本書實在太好看了!

  這本書寫的是高爾基小時候的童年。裡面的文筆很深奧,所以我以前總是囫圇吞棗地看一下,可是後來越看越有意思,所以我由略讀轉換成精讀了。

  裡面的主人公阿廖沙是個很可憐的孩子。他的爸爸死了,他隨媽媽來到外祖父的家。外祖母對他異常疼愛,但外祖父卻是刻薄吝嗇的小氣鬼,而且經常毒打家裡的人。阿廖沙生活在一個黑暗狹小的空間里,但他因為有很多好人的幫助,成長得健康,而且樂觀、堅強,讀了這本書我真是對阿廖沙讚嘆不已啊!

  我們每個人都有童年,我們的童年基本都是快樂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在家裡過着“小皇上”的日子,所以我們不能體會阿廖沙的悲傷與哀愁。他每天都要面對一群為名利着想的自私鬼,而且還要受他們的欺侮。幸虧阿廖沙有外祖母陪在他身邊,不然他的日子真是苦不堪言吶!

  看了這本書,我會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雖然有時候有點不開心,但總歸是幸福的。

  笑着面對我們的童年,不要讓童年留有遺憾。不要對自己的生活太過悲觀,因為你比有的人要幸福得多。

  大溪中小六年級:陳俊靜



讀《童年》有感 標籤:讀《童年》有感作文 讀《童年》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