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園500字作文

家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家園,這個名詞,有着太多的含義,對於人來說,不過是衣食住宿的總結,但是,對於弱小的動物來說,家園——是賴以生存的地方。

  不知道你看沒看過一部電影,叫《平成狸合戰》,是日本的,講述的是一個動物的故事:在東京的郊區,世代居住着狸子。狐狸等動物,它們和諧相處,世代繁衍生息。可是後來,隨着人們濫用土地資源,不斷的擴張,使動物的生存空間愈來愈狹窄。毫無節制的開墾土地,使動物們食物也越來越少。它們的生存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食物的短缺,使原本衣食無憂的動物們慌了陣腳。它們只好冒着生命危險去人類的“地盤”搶奪食物,可結果呢,有的被車撞,有的被陷阱抓,狸子們的種群迅速減少,到了最後,它們只好化整為零,各自尋找出路……

  《平成狸合戰》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悲慘的故事。今天,我坐車過隧道時,我不盡感慨萬分:這隧道本是一座大山,本是動物的家園,可如今……

  或許你走在大街上可能看到野狗野貓在四處逃竄,可能你會說:“這些野狗野貓怎麼到處跑。”但是你想過嗎,也許你現在住的地方以往就是它們的家園。人類把動物們逼上了死路,其實也是把自己逼上了死路!

  四川省南充市涪江路小學六年級 宋逸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家園 標籤:家園作文 綠色家園作文 美麗家園作文 可愛的家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