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想有輛車800字作文

我想有輛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爸媽!我想買輛自行車練練……”“……”唉,又是這樣的結果。每次我向爸爸媽媽提出要買車,他們就不說話,保持沉默,不然就是岔開話題……

  每當我看見別的小朋友騎着自己的自行車開心的逛來逛去,我就希望我也能有輛自行車,這不是虛榮,而是我埋藏在心裡很久的願望。我十分希望我可以有一輛自己的自行車,我會騎,我也知道騎出去很危險,但我不會騎出去,我只不過在家附近、在球場附近騎騎、練練而已,難道這樣也不行嗎?我明白,爸爸媽媽是為我的安全着想,但我有把握,也有能力保證我在騎車時的安全,我只是想騎騎自己的自行車,我想和朋友們一起騎車,我只是想和朋友們在一起體驗騎車的樂趣,難道我連一點騎自己的車的權利也沒有嗎?

  爸爸媽媽,其實騎自行車的好處是很多的,它不僅可以改善人們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鍛煉。 而且還可以預防大腦老化,提高神經系統的敏捷性。現代運動醫學研究結果表明,騎自行車是異側支配運動,兩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側大腦功能同時得以開發,防止其早衰及偏廢。 它還可以提高心肺功能,鍛煉下肢肌力和增強全身耐力。騎自行車運動對內臟器官的耐力鍛煉效果與游泳和跑步相同。此項運動不僅使下肢髖、膝、踝3對關節和26對肌肉受益,而且還可使頸、背、臂、腹、腰、腹股溝、臀部等處的肌肉。關節、韌帶也得到相應的鍛煉。
騎車還可以減肥。騎自行車時,由於周期性的有氧運動,可以使鍛煉者消耗較多的熱量,可收到顯著的減肥效果。 另外騎車還可以益壽延年。根據國際有關委員會的調查統計,在世界上各種不同職業人員中,以郵遞員的壽命最長,原因之一就是他們在傳遞信件時常騎自行車的緣故。 爸爸媽媽,你們看,騎自行車的好處這麼多,為什麼不讓我試試呢?

  爸爸媽媽啊,我已經長大了,我已經不是你們的那個不懂事的孩子了,我知道自己的英語成績不好,但我會盡我最大的力改正的。我知道,你們不相信我,但我不會灰心,只要我還有機會,我一定不會輸給任何人,爸爸媽媽,我不能一輩子呆在你們的懷裡,放我飛吧,我會自己闖出一片新天地的。爸爸媽媽,給我買輛車吧!



我想有輛車 標籤:我想有一雙翅膀作文 我想有個家作文 我想有個星期八作文 我真想有個星期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