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奧運在身邊500字作文

奧運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奧運在身邊 

  山東省臨清市劉垓子鎮中心小學六年級 

  朱濤 

  8月9日,北京奧運會正式開賽第一天,中國舉重選手陳燮霞在北京奧運會女子舉重48公斤級決賽中氣勢如虹,以總成績212公斤打破奧運會記錄,力壓各路群芳獲得冠軍,為中國軍團斬獲本屆奧運會的第一枚金牌,也被稱為是最“及時”的金牌。 

  我觀看了比賽的全過程,陳燮霞六次出場六次成功,完成得都很輕鬆和自信,難怪解說員用近乎完美來評價這場比賽。我非常佩服陳燮霞,媽媽給我講了她的成長經歷:年僅9歲的她入選體校訓練,雖然當時她家的日子過得相當艱難,可是她的父母還是堅持讓女兒學下去,燮霞很懂事:不僅訓練很刻苦用功,不怕吃苦,而且生活上還十分的節儉,一條腰帶她居然帶了10多年,皺皺的銀灰色,邊上還有點掉線,后腰位破損的地方還用膠紙纏了又纏……就一路陪着陳燮霞走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聽到這兒,我想到自己不僅學習不刻苦,還總是跟同學比書包、比鉛筆盒,看看她對自己的嚴格要求,再看看自己的馬虎鬆懈,感到自己很慚愧。陳燮霞雖然過了舉重運動員的運動高峰期,可她如今仍然把奧運冠軍捧回了家,這不正說明陳燮霞的那種不棄不餒,執著進取的可貴品質嗎? 

  她自強不息,她意志頑強。我要以陳燮霞為榜樣,戒驕戒躁,更好地做人、學習、生活。(指導教師 李潔)

奧運在身邊 標籤:奧運在我心中作文 奧運在我心作文 愛在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