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活需要陽光1200字作文

生活需要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媽媽眼中,我不是一個“正派”的讀書人——初識幾個大字,便將唐宋詩詞的讀本棄置一旁。別的孩子“鵝,鵝,鵝”清脆的讀書聲中,我卻兀自捧着一本神話故事,溜到戶外灑滿陽光的草坪上翻開沾染油墨香的畫冊,在炫麗色彩和精簡文字間神遊天外。 

  “他是主宰光明的神,金燦燦的光圈使他無時無刻不沐浴於溫暖明媚的光芒之中。”讀到這兒,我時常仰卧在充盈着泥土嫩草清香的草叢上,眯起眼打量藍藍的沒有邊際的天空映襯的那一輪簡明霸氣的炫麗。 

  很久很久之後,我方才一夢驚覺阿波羅的故事僅僅是神話,作為一個臆想的泡沫,它終有一日輕飄飄地離開不再幼稚地相信神的存在的我們,飛揚、碰觸、破碎。在時光無限可能性面前,甚至連那驕陽依舊註定無法永恆。億萬年後,太陽終將疲憊地化身白矮星變老、變冷、沉寂,它輝煌的過去在之後更為冗長的歲月面前無疑是一段隨意回眸間都能無意忽略的時光。 

  一束陽光,要奔波多少遙遠的路途方才抵達地球?一縷陽光,需折射、反射多少回合才能普照大地?一絲陽光,曲曲折折有幾多幾率傳遞到我們跟前? 

  太陽的光與熱需要儲蓄。 

  相對於沒有盡頭持續膨脹的宇,相對於十一維的宙,相對於已知乃至尚處於探索階段的天文,一線陽光的存在在這廣袤的宇宙中或許只是一介匆匆過客。但是,作為宇宙中為數稀少的高等生命體之一的人類,早已銘記它的恩澤,證明它的存在、它的燦爛。還有地球上其他的生靈,它們一樣是太陽的饋贈,它們一樣永遠地記住了太陽。 

  正是因為昔日太陽無數氫、氦的儲蓄,至今人們還在享受源源不斷的溫暖。 

  伽利略、布魯諾、哥白尼無數的觀察、實驗與假設無疑是一次儲蓄,他們將其兌換成的學術精華使中世紀以來黑暗的神學受到重創,人類的文明趨於理性、愛因斯坦的理論和逐步被證實的猜想是一次儲蓄,為後人更深層的探索提供參考的依據…… 

  無數前人的儲蓄在到期的時候回報以大量利息,精挑細選后增加利率存回人類探索的銀行進行下一次的儲蓄。科學一直在探索、質疑、發現、推翻……人類一直在存錢、理財、增值…… 

  “人不學,不知義”,其實何止不明白為人處世社交“義”的原則,更寡聞前人寶貴的基金、不知道要儲蓄自己的學識。從小處說,學生最衷愛的陽光莫過於成績單上漂亮的一筆,學習下降,心裡難過嘴上卻來個死不承認。你瞧,眼前的、耳聞的那些追悔莫及的懺悔,應該成為自己的前車之鑒,轉而一心一意喚回自己的陽光!好一句“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在聖賢的熏陶下,拒絕“好心”的同學塞來的答案,伏在寫字檯,哪怕唯有明月耐心瞅着自己的時刻,依舊認真溫習、預習吧。只要持之以恆,你的儲蓄會給你帶來最明媚的陽光! 

  “玉不琢,不成器”,人生的儲蓄是自我的雕琢,情系陽光,你是你自己的阿波羅——來日多少坎德拉的光亮,全憑今日你的儲蓄。開心點,快樂點,去迎接屬於你的朝陽吧!請相信,人生需要儲蓄,你是你自己的阿波羅——現在的你與花開之日的自己站在一根有韌性的絲線兩端,拉一把,便與彼岸靠近一點。儲蓄陽光,陽光因你而燦爛。

生活需要陽光 標籤:生活需要陽光作文 生活需要愛作文 生活需要鼓勵作文 生活需要勇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