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文盲900字作文

假文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一個候車站上站着四個身材魁梧的大男子漢。可再一看,旁邊立着個特別顯眼的牌子,上面請清楚楚的寫着五個大字:“母子上車處。”可為什麼這四個堂堂的大男子漢會是視而不見呢?

  這第一個人是一個看起來很有文化的幹部。他閉着眼睛,手插在口袋裡正在默默地沉思:

  我要是閉着眼睛就看不見牌子上寫的字,這樣就不可能有人硬要我去看。所以我可以名正言順地頭一個上車了。

  第二個人是一名穿着一身整齊軍裝的軍人。他看見的(刪掉)第一個人是(刪掉)閉着眼睛,手插口袋想濫竽充想(改為“數”)矇混過關。自己就想:

  既然前面那個人想這樣混過去,我也可以學他的樣子,反正我也是第二個上車,肯定會有座位的。

  第三個人戴着一副眼鏡,睜着眼,個不算很高。像一個非常有學問學(刪掉)的學者。他其實也看見了牌子上面寫的字,心裡也一直犯嘀咕:

  我是很想早上車,但是我可以對那塊牌子視而不見。我可以說我是近視眼,看不清字。還可以說我個矮,前面兩個人擋住了視線沒看見,反正我怎麼說都沒我的責任。

  第四個人是一名患者,他戴着個口罩,他雖然睜着眼睛,但還是底着頭,假裝沒看見,不會有人察覺的。

  這是(改為“時”)走來一為(改為“位”)抱着小孩的女士。看見這些“文盲”他(她)只好站在旁邊,因為已經沒地方可以排了。這位母親用疑惑不解的眼光看着這些沒有道德的人。心裡想:

  現在的人怎麼這麼沒有道德?明明看到牌子上的字怎麼還不走開?

  這位女士手裡抱着的孩子雖然不會說話,但也好像在指手畫腳地批評那些人。

  當我看到這時,我不禁想到像這種人如果先上車的話,肯定會把座位都佔了,那母子只能站着,也沒有人讓座。如果一個急剎車那母子不就會摔倒嗎?那些不講道德的人太可惡了。社會上怎麼會有這種人呢?

  古時有一句話叫:“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要想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哪怕是在公共汽車上讓個座給老人也算是一件好事。有一些不好的事通通都不要做,哪怕是拿同學的一塊小小的橡皮也不行。要知道這種壞事做多了,就會做大的壞事。沒準兒會變成一個江洋大盜。

  總之,讓我們的家園變成一個充滿道德的家園吧!

  

假文盲 標籤:假文盲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假文盲”作文 社會拒絕“假文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