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草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天下午放學,我都會經過樓下的花園,見到許多小草。每次來到小草的身旁,我都會看到令人不忍心看到的景象——好多路過的人都從它的背脊上踏過。而小草的精神是多麼地令人敬佩啊!沒有一點委屈,沒有一絲怨言。仍然在這不公的世界好好地活了下去,並沒有放棄生命。小草是活得多麼有信心啊!為了好好地活着,你不屈不撓、歷盡艱辛,從一次次的死亡中又一次次地重生,這讓我繁複想起白居易所創作的詩——《賦得古原草送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我想,只要有春天的地方,處處都能見到野草! 

  一天,當我路過樓下花園,就會看見在土地上那一株株綠得發亮的小草。小草的身上都會在雨後滴出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似的小水珠子。一陣風吹來,野草隨風舞動,顯出一種生機勃勃的景象。好似一幅水彩畫! 

  小草可以說是微不足道的,有一些人會在不知不覺中就會一腳踩上去,奪走它的生命力,讓它們死去。不過,我相信, 只要春風吹到的地方,到處是青青的野草!小草是頑強的,它們有着頑強的毅力;它們有着不屈不撓的精神;它們有着與眾不同的力量…… 

  是什麼讓我那麼喜歡小草呢?我想就是它們這種與其它生物的不同之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