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光陰400字作文

光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生,匆匆而來,匆匆而去。人們緊緊握着拳頭降生,又撒開雙手而去。人的一生,或許只有那短暫的匆匆罷? 

  時光說長也長,說短也短,只是看你是從那個角度來看。按作者說:“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它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它又從遮挽着的手邊飛去......”是的,日子無時無刻都在溜走,即使挽留也無濟於事,但我們既然挽留不住日子,何不利用日子呢?我個人覺得,我們不必追趕它,也不必刻意的抓住它,因為你不論怎樣的追趕和抓住它它還是要匆匆的離你而去,離去后再追、再抓。循環往複,何必?按我說,不需要那麼累,只是需要在一天中過的有意義、充實,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做完就好,給自己無端的施加那麼多壓力何必?讓自己輕鬆些,萬一發生什麼事情也好有精力去應付。與其一天干幾天的事情,不如一個腳印一個腳印的踏踏實實往前走。咱沒有那個一步登天的本事,不如本本分分的做好該做的事。 

  試着學會珍惜時間吧~~

光陰 標籤:光陰作文 一寸光陰一寸金作文 寸金難買寸光陰作文 光陰似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