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了痛了哭了累了一)4200字作文

愛了痛了哭了累了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200字

清早,晨露依然,朝陽漸醒,一切在長夜的過後醒來,空氣中蕩漾着清新和柔切。 

聳立在海邊港城中心的裝潢大廈輝煌依舊——因為她是全市最豪華最吸引人的建築,因為她正以各種燈光、色彩,樓閣造型的別具匠心,廣告牌的推陳出新,傲立在一群大廈中,誘惑世人追求浪潮、追求更新、追求好奇的心。 

池文推開妻子的卧室。 

池文是一個不善隱藏自己感情的男人,從他的臉上可以看穿他的內心,他的所思所想都刻在表情上。他是這座大廈的擁有者,是設計師、總經理,也是這個人使這座大廈擁有了傳奇的色彩。 

他的妻子迎上來問:“池文,有事嗎?看你憂心忡忡的?”他的妻子叫治茹。 

“是的”他回答,然後他轉過身去,看着窗外,彷彿不直接面對她,他就減少壓力和約束,自己會更加有勇氣向妻子表達自己的思想。他幾乎是莊嚴地說,“我想帶你回家。”顯然他是經過太激烈的鬥爭,甚至是一夜沒有睡好。於是一清早就如此迫切而地說出來。可以從他的目光中看出,此時就連他自己也是矛盾的,並且自己也在對自己的這種要求感到過分,甚至很離奇。離奇到荒唐的程度,是不可能實現的要求。 

因為如此,他的表情是痛苦的,攙雜着絕望和內心的痛楚。治茹在剎那間被池文的神色所傷。她珍惜池文,疼愛池文,池文的快樂與否,是她最關注的事。因為她的內心收藏了一本關於丈夫的日記,充滿日記的內容就是:池文太累了,他需要一份安寧的生活。 

治茹早已在心裡發誓,今生一定要做他最稱職的妻子,所以無論出現什麼情況,她絕不傷害他。 

池文是她的全部,是屬於她的,是她的驕傲。 

她盡量讓所有事都滿足池文,讓他開心。 

但是今天的這事太突然了,真的,有點超乎尋常的突然。震驚的治茹渾身一顫。 

但理智的她沒有表現出任何衝動,臉上卻表情全無,她說:“池文,你說過,你是……” 

“我知道,我知道。”池文連忙解釋,並開始面對她,扶着她的肩,目光近乎熱切的辯解,“可是治茹,那必定是我的家,我的爸爸,媽媽都在。我是他們的兒子啊,我的家啊?我想,它不會再給我任何傷害的,有的只是過去,一切都過去了。請相信我,好嗎?請相信我!治茹。” 

池文一絲不苟地盯着治茹,彷彿用眼光逼迫她不許否定,那目光就是告訴她不要拒絕。那聲聲請相信我,已叫治茹無權去說不。治茹也懂,這些年,池文的確沒有強制自己做什麼違心的事,他是愛她的,太深,那份情治茹今生無法報答。 

治茹又叫一聲池文,卻帶着濃烈的想說服的和淡淡的不滿。 

“不,別說下去,求你了,治茹,我猜想,家現在一定變了,不在像從前那樣。”池文不讓治茹有任何迴避的理由和迴避的話。 

治茹懂此時只有答應是唯一,也是必須的選擇。 

“池文,我跟你回家。”治茹終於說,但又接着強調,“可是我是多麼的不願意。” 

因為治茹的答應,池文鬆開了手,他沒有想到,治茹會真的答應,他本以為,自己的建議只是幻影一樣,只是滿足一下自己的心情而已。可治茹真的答應了,雖然是那麼的勉強,但就是這種勉強,足以讓池文震動。也使他出乎意料地冷靜下來,他突然覺得自己很對不起治茹,他說:“治茹,我懂,你是為了我的高興才答應的,我保證再也不讓你受委屈。今天你的答應,讓我好好謝謝你。” 

治茹說:“我們都是幾年的夫妻了,我不讓你說這樣見外的話。只要你高興就行。妻子的任務就是奉獻的。池文,你更多的應該是喜悅。你知道嗎?我多在乎你,你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我最在乎你的微笑。從結婚的那天起,我就發誓不讓你憂傷,我要好好地做一個妻子,讓你因為有我而幸福。我別的什麼都不在乎,只要有你就行,我就知足。請你每天都給我一點笑容,讓我的愛人沒有憂傷,只有開心。” 

池文抬頭看,治茹此時卻是淚流滿面,他擦去她的淚說:“我也在乎你,特別是你的愉快,是我最大的成果,最好的滿足。你是我的鏡子,從的臉上,我可以找到自己,你就是我最稱職最好最得意的好妻子,孩子的要媽媽。對我溫柔體貼,對孩子關心呵護。你就是綜合了一個好字。” 

治茹又開始感動了,她說:“謝謝你的評價,其實,每天我都生活在滿足中,沒有比我更幸福的女人了。如此這些我都心甘情願,最讓我高興的事,我的丈夫沒有辜負我的牽挂和心情。” 

過了一會,治茹問:“此次回家,是否帶是孩子?池文,我們的菲兒怎麼辦?我想把他留在家中。” 

“菲兒?”池文也一驚,因為在此以前他還真的沒有考慮孩子該怎麼辦。停了一會,他說“還是帶上吧,雖說他現在是孩子,一切瞞着他,將來他長大了一定會追查家的歷史的。我們怎麼可能瞞下這部家史呢? 

治茹說:“我真的擔心,我一點也不懂今天的這事是對是錯?今後會怎樣,我有一種預感……“ 

池文打斷她的話:“別說下去,一切都會好的。” 

池文走出卧室,頓時感覺一身輕鬆,而治茹去禁不住擔心起來。她祈禱着:但願這次無悔無怨,但願一切真的都好。 

簡簡單單地收拾一下,因為有心事,誰也沒有把早飯吃好,所以隨隨便便地吃了一點就出門上路。池文自己開車,治茹摟着孩子靜坐在一邊。她無緒地看着車外匆匆閃過的一切,心裡想:其實世事也都如此,僅是過眼煙雲。 

她突然對孩子要求說:“菲兒,下車后,你不許亂跑,不許隨便講話。有事就問媽媽。任何事要得到媽媽的允許才可以做。記住了嗎?” 

“是的,我記住了!早晨媽媽就說過了。”池菲稚氣地回答,因為他畢竟才是幾歲的孩子。他反問,“這是去哪兒?媽媽,我們是去遊樂場,是是少年宮?” 

治茹輕輕地說:“今天是去爺爺奶奶家。” 

“爺爺奶奶?”菲兒雙手托着下巴,幼小的心靈擠進深淵峽谷。他在想爺爺、奶奶。對他來說好陌生的名字啊。但爺爺奶奶又是那樣的親切。他似乎在自言自語:爺爺奶奶見過我嗎?他們是什麼人?他們見過我嗎?爺爺奶奶會歡迎我嗎? 

他的話治茹自然是聽得清楚,“歡迎”兩字深深地刺痛治茹的心。是的,他們會歡迎嗎?連菲兒都問出這樣的問題了。自己不也一直在為此心憂嗎?菲兒是否也懂歡迎的重要?那麼他這點孩子對歡迎的要求是什麼?是愛?還是只是簡單到別人的一個笑臉?或者是那人人慣用的逢場作戲一樣的逢迎呢?世上最親的爺爺奶奶卻讓自己的孫子如此的地陌生?他們衛生疏遠了自己的孫子?一切過去了,他們是否對自己的孫子能絕對的歡迎和疼愛?果真如此,家才是真正的一個家,一個人們傳誦已久的世代同堂溫馨的家。 

池菲輕輕依靠在治茹的懷裡,好順從的孩子,他喊一聲媽媽,似乎他覺察到了媽媽的出神。雖然這一聲很輕,但卻讓治茹很震撼。治茹看他,也突然害怕這孩子的順從,治茹開始沒有邏輯從一定的時間和空間去推測池菲,如果他能粗野點,專橫跋扈點,甚至暴躁點,那麼在這個人情世故的世界上或許更好。可這孩子偏偏就是如此順應人。現代人不需要溫順,更何況是男孩,應該設法去折磨人,為了金錢,為了生存,抓把糞土包裝染色滿天過海去欺騙任何可以欺騙的人。可是菲兒為什麼要這樣乖順?是他生錯了時代?還是時代生錯了他?肯定有一個錯了,或是這孩子或是這時代? 

“媽媽,是我做錯了什麼了嗎?你不高興了。”孩子問。 

治茹疼愛地抱緊他,心裡瞬間萌發了祈禱:菲兒,但願你此生幸福美滿。就這樣單純可愛。不要長大,也不必長大,更不能長大。長大了便苦難重重,長大了便開始學會了虛偽。 

與此同時,有一個人卻滿心歡喜,他便是池文,他專註開車,無所想,他不需要任何考慮,因為他確信自己是池家的兒子。從古到今,還沒有誰去故意傷害自己的兒子的,不愛別人,完全可以,可以找到成千上萬的理由,但不愛自己的兒子,卻不是理由。也無任何借口,否則,你不必創造這個生命。生他在傷他,這世上就沒有親情可言了。 

於是,更多的,只有治茹去想:家如今是什麼樣子?與家中人見面該說些什麼呢?他們是否還對過去耿耿於懷?但願沒有從前,那只是一段找不回的惡夢,如今一切都醒了,什麼都雲煙散盡,只有一個真實的家,一個人口皆碑的家。 

才好! 

不知什麼時候,車早已停了下來,池文在車外,向車內略傾着身體,掩飾不激動說:“到了,下車吧。” 

到了? 

治茹猛地抬頭,眼前的庭院坐落得如此熟悉,眼熟得彷彿不是幾年未見,而是日夜纏繞,隨時隨地都可以推測出這樣的情景。怎麼一點未變呢?幾年都過去了,怎麼會一點未邊?幾年時間,人可老,山可老?水可老?萬事都可變啊。可為什麼這不願再看見的庭院卻依然如故?怎麼會這樣?想一想,五年了,治茹希望在這五年裡,什麼都不復存在,一點痕迹都沒有,一點沒變,不是自己的希望,但願這沒變不是什麼壞事。可隱隱治茹感到一陣突然襲擊的心痛,禁不住叫了一聲:池文。便驚慌失措地抓住他的手。 

池文問:別緊張治茹。也太顧慮重重。 

治茹還是緊摟着池菲她說:“我彷彿感到這裡依然是五年前的那次見到這門庭!真的,我害怕了,也許是因為我的心中還藏着帶傷的過去,所以今日倍感心寒、心酸和心力交瘁。可能是觸景生情了。” 

池文的心裡也猛地被刺了一下,是的,五年前,對我對治茹是多麼不公平。雖然過去了,可又怎能忘卻?世上諸多事皆是這樣的,高興的事容易疏遠,更容易抹去記憶;而痛苦往往纏繞一生。身不由己就開始追溯那傷痕的起因、經過、叫人不許輕易拋掉,永遠伴着那傷痛的回憶,傷心的流淚。很想告別過去,告別所有高興與傷心的過去,但又多談何容易? 

很多事情是不能多想的,人類經常自己安慰自己,渴望將來都好。 

池文把所有心傷掩蓋了,然後拿出一份愉快面對現實。治茹也被動地從車裡出來,緊緊跟隨着池文,卑微地像個孩子,池文擁抱她一下安慰說:“相信我,一切會好的。我敢保證!” 

是的,但願一切果然都好了。 

池文按了門鈴,治茹卻希望鈴響後等人開門的一分鐘永遠地長去。治茹站在門前,覺得有種壓抑,所有的所有都十分突兀,不叫人親近,彷彿拒人千里。 

門還是開了,而且僅僅是一會兒功夫,大鐵門的響聲是那樣的刺耳,很驚心動魄。 

而此時,門裡門外同樣的震驚。 

“是你們?池文是你回來了?我以為你再也不回來了。” 

“怎麼會呢?爸爸。”池文回答,他面對自己的父親,心中感到一種負罪感,一種兒子特有的忠孝在滋長,剛剛還抱怨過去的不公平也隨之消失,“爸爸身體還好么?”池文隨即對孩子說,“快,快叫爺爺。” 

“爺爺好,我是菲兒。”幼小的池菲仰起頭,打量這位老態龍鐘的老人,爺爺就是他?然後他莊重地給池政跪下,很虔誠的給他的爺爺磕頭。池文卻為兒子這突然的舉動感動了,他眼圈套一陣陣發熱。

愛了痛了哭了累了一) 標籤:累了作文 你累了作文 我累了作文 真的累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