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憐的孩子600字作文

可憐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了一張照片。

  照片上面有一個兩三歲的幼兒正坐在火車站的站台旁大聲哭泣。可能是眼前的情景讓他害怕。眼前的橋正在一點點的往下塌,上面人的生命時刻有危險。孩子認為他已經失去了親人,所以導致的恐懼、驚慌、傷痛,身上還有很多鮮血的印記。但是身邊沒有一個人肯幫助他,把他從死神手中奪走。

  孩子的父親、母親現在在那裡?有可能他們已經永遠的離開了孩子,離開了整個世界;也有可能他們的生命正奄奄一息,有希望再重新站起來。就在這時一個微弱的聲音撲進了孩子的耳朵,是媽媽,孩子頓時驚呆了。孩子首先想到的就是媽媽你在那裡呀?孩子催人淚下的哭聲再次響起。媽媽用微弱的聲音與痛哭不止的孩子簡單對話,她說:“孩子,別哭。媽媽沒事。”孩子努力爬到媽媽的身旁,用那雙小手擦着媽媽臉上的鮮血。媽媽頓時失聲痛哭,沒想到自己的孩子這樣懂事。但是死神並沒有離開,就在媽媽說完最後一句話之後,永遠的閉上了雙眼,永遠的離開了人世。孩子成了孤兒。

  像這樣的事件在當時是很普遍的,日本侵略者用手裡的屠刀殺害了很多老百姓。讓很多父親、母親失去了孩子,可憐的孩子成了孤兒。中國人不甘做亡國奴,人們勇敢的拿起了刀槍,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頑強拼搏,消滅了日本侵略者,保住了自己的家園。

  我們現在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能在寬闊的操場上奔跑。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先烈用生命換來的,我們一定珍惜目前的一切,好好學習,長大后回報祖國。



可憐的孩子 標籤:可憐的孩子作文 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