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勇氣800字作文

勇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認為自己很勇敢,但剛剛發生的一件事,我發現自己原來是懦弱的……

  記得在放假的時候,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背誦宋詞的作業,我很認真找了,很認真的背了,雖然沒有做到倒背如流,但也已經滾瓜爛熟,成功的默寫后,簽了字交上了作業。

  開學第一天的語文課,老師檢查我們的背誦,我本可以驕傲的站起來背誦,可是由於緊張,我有半句話突然想不起來了,而默寫的紙早就交上去了,我急得滿頭大汗,很想起來背,卻又不太敢了。班裡沒大有舉手的人,老師不停的鼓勵着我們,可是我看見大家都在躊躇着,猶豫着,老師似乎有些着急了……

  我的鼻尖冒出了汗,手心冒出了汗,看見一個個同學站起來了,我似乎又沒了勇氣。兩種聲音不停的撞擊這我的心——“勇敢的站起來吧,要有自信,已經背的很熟了,一句半句不背別人不會知道的”、“不要站起來了,別人都沒有站起來,你也不用,而且那一句背不出來會很?宓?rdquo;——於是,我便沒有舉手,與其說自己膽怯,還不如說是沒有勇氣。

  當然,在底下坐着,也是極其不安穩的,我總是覺着老師會懲罰我,老師似乎有些生氣,我的屁股上彷彿長了蟲子,搞的我一點也不安穩,一點也坐不住。果然,還沒下課,我就迎來了懲罰——“三首宋詞每首抄十遍!然後把剛才幾位同學背誦的詩抄下來背過!!”老師看沒幾個人舉手,很生氣的喊着。

  之後,一片寂靜……下課鈴隨即打響……

  如果當時我能舉手,哪怕是那句話沒背也好,也算是我完成作業了啊!這樣一來,幾天的努力都成了徒勞。此時,懊悔的心情早已在我心中湧起萬丈波瀾,如果不是因為方才的懦弱,如果再有點勇氣,如果假期再背熟一點,如果……我就可以不被罰了!可是,這一切,都取決於——如果。沒有如果!

  勇氣是多麼重要!這三十遍宋詞,就是對沒有勇氣的懲罰,是對我懦弱的懲罰!就如老師說的,沒有舉手的勇氣,沒有站起來的勇氣,就是沒有完成作業心虛的表現。

  我一遍一遍的抄着,奮筆疾書的空隙,抓起演算紙,飛快用筆尖流瀉下一遍墨藍:鼓起勇氣,面對自己!

  東營市勝利第一中學六年級:長翅膀的橘子



勇氣 標籤:勇氣作文 有勇氣作文 花的勇氣作文 鼓起勇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