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紅樓清音700字作文

紅樓清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是誰,滿臉憂愁,站在寂靜的山坡,花落淚滿,葬花笑痴狂?

  是誰瀟湘館中,籬笆雨下,苦等蓑下頑石一塊?

  是誰,不解情愛分愁,早已認定木石前緣卻血濺白簾,換得紅似水,玉殞香消?

  想不起多少次清簾下那雙讓世人憐愛的眼眸,嬌嗔點點,淚光點點,閃動的究竟是讀少種情愫?親人的眷念,知己的渴望,終究敵不過聲聲對愛情的呼喚?

  夢阮,這可是你紅樓之音?

  紅樓之曲,曲終人散,清音縷縷繞過百年寒暑春夏。紅樓一夢,夢斷紅顏,容顏不改叫人心生種種相思疾痛。

  思黛玉,思寶釵,思寶玉,思紅樓,最思夢阮。一把辛酸淚下的紅樓之曲,唱金了整整大清朝的感動。站在紅樓阿頂,你究竟呼喚餓是什麼呢?是身世滄桑的惋惜,是大清朝的墜落腐敗的無奈,是人生不得志的憤然,還是對無數處世不等的古代女子的悲痛?

  我知道,你呼喚得很痛,痛到要用幾代人的眼淚才能填平心中的瘠地。

  你的筆下,黛玉柔若撫柳,寶釵賢良淑德,探春冰雪聰明,熙鳳潑辣能幹,還有那清高的妙玉,體貼襲人,沒一個都跳動出紅樓動人的音符,你花十年時間,讓她們深入人心,滿紙的荒唐真言,寫盡炎兩世態,人世天機。

  滾滾紅塵,理不清你心中湧起的種種情愫,一曲紅樓,道不盡你此生的種種呼喚,夢阮啊,夢阮,多少人為紅樓痴狂,多少人為你痴狂。

  總回想起你形容憔悴的樣子,如黛玉般望着窗外,雨聲淅瀝,沾濕你的稿紙,弄潮你渴望向世人訴說的心。你微微的皺起眉,釋然,恍如隔世。

  是誰,手持書卷,十年寒暑,為寫紅樓?

  是誰,一夢千年,喚起泱泱中華的感動?

  是誰,洗盡鉛華,站在大清之巔,誓為女子尋得生命的尊重?

  是誰,聲嘶力盡,遙望歷史千年,去苦苦地呼喚,只為一曲紅樓?

  夢阮啊,你的呼喚,我聽見了。

紅樓清音 標籤:紅樓夢作文 紅樓作文 紅樓一夢作文 夢紅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