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900字作文

我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一個人都渴望成功,成功可以給人帶來喜悅、快樂,能增長見識和經驗,更能增強我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但是成功是來之不易的,有時會經歷無數次的失敗。 

  記得有一次,科學老師讓我們在實驗室里做一個實驗——用酒精爐加熱一枚銅球,然後放入水中,再加上各種化學物質,等待結果,證明熱脹冷縮的科學現象。 

  老師剛把要求說完,同學們躍躍欲試,個個把手舉得高高的,活像一隻只長臂猿。老師點了同學小江上去做實驗,只見他將銅球吊在酒精爐的火上,加熱后,放入水中。然後他就獃獃地望着面前那些裝有各種化學物質的瓶子,束手無策,竟然不知道加哪種化學物質。我想,小江怎麼了?平時他做事都很果斷的呀!台下的同學們也都急得像熱鍋里的螞蟻,議論紛紛。 “小江,不行就下來吧,時間不多了。我們也要試一試呀!” 

  這時,小江在大家的一再催促下,迅速拿起一個標有“0X”字母的瓶子,往水中倒了半瓶。“啪”只聽一聲巨響,嚇得同學們都從座位上跳了起來,教室里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只見小江滿臉銅屑,一副狼狽的樣子,惹得大家一陣鬨笑,他只好面無表情地走下了試驗台。 

  “還好,這些材料都是學校另制的,威力只有它的三分之一。不然……我剛才講實驗要求的時候你們就應該認真聽。”老師嚴肅地說。接着老師又點了幾個同學上台做實驗,可是都失敗了。看着一個個垂頭喪氣,灰頭土臉的同學紛紛走下試驗台,我心裡越來越緊張。 

  “榮茂。”老師點到我了。我穩了穩情緒,走了上去。我先小心翼翼地把銅球放在火上加熱,然後再搜尋眼前那些裝化學物質的各種瓶子,“UP,CZ,N8,OX,……”我心裡默念着,生怕我也會由於選擇錯誤而被炸成“非洲人”。我一瓶瓶看着,突然我想起老師在課堂上講過的:“UP與C2是加熱的物質,Q4與AW事冷卻物質,OX是水火不相容能引起爆炸的物質,難怪剛才小江……”想到這裡,我急中生智,依次拿起Q4和AW倒入水中。慢慢地,水中的銅球就如同縮水似的,體積越來越小,竟然變成了一個小小的橢圓形。“耶!他成功了!”一旁的老師大聲宣布。“榮茂,你通過了實驗,評估手冊上加‘優’”。 

  我終於以自己豐富的科學知識取得了成功,看着手冊上那個紅色的“優”,我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高興得跳了起來。成功的味道是甜甜的,它不僅給我帶來喜悅,還增強了我的自信心。 

  指導老師 

  龍老師

我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標籤: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作文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一次成功的喜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