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00字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家一定讀過《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感人肺腑的這個故事。故事主要講:有一個小女孩,聖誕節時,在外遊盪。她的手中握着一捆火柴,是她的媽媽叫她出來賣的,而且是沒賣完就不許回家。小女孩坐在地上,並沒有人買她的火柴。於是,小女孩就坐在牆角里,漸漸地誰着了。小女孩就這樣一睡不醒。她死了,並沒有一個人為她舉行葬禮。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有棉襖,小女孩卻沒有;我們有帽子,手套,她卻沒有;我們能吃到美味的雞、鴨、鵝,她卻吃不到......小女孩本來應有棉襖,手套,帽子,本來應該有美味的雞,鴨,鵝,本來應該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本來應該上學......可她什麼也沒有,唯一有的只是疲勞和飢餓。

  為什麼那時侯的人都這麼冷酷?雖然他們從小女孩身邊走過,但他們卻理睬也不睬小女孩,自顧自地往前走,並不伸出愛心之手幫助小女孩。

  如果那時候的人們有愛心,能幫助像小女孩一樣的窮人,我相信,世界上一定變得很美好。但是,這只是我的幻想,如果世界真的變成了這美好的樣子,就不會有更多的窮人。

  我真心希望世界能變成我幻想中的世界。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