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一個小小的結核桿菌1100字作文

我是一個小小的結核桿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是一個小小的結核桿菌,雖然我渺小,但能量巨大。我出生在肺結核病人的肺部,因為主人打噴嚏、咳嗽,把我和飛沫一起傳送到了空氣中,從此,我便開始一個“菌”流浪。我的祖先告訴我,我被任何一個健康人吸入后,都可以進入他的身體,在他的體內迅速繁殖生長。 

  我就是這樣一個結核桿菌,在流浪中尋找“目標”,在尋找好的“目標”時體現我的“菌生價值”,儘管人人都避着我,但我依然樂此不疲的生活着。

  那天,我在空氣中“閑逛”,發現了“目標”,興奮地想立即侵入他的身體。我成功的獲得了一間漂亮的“房子”!在房子內,我開始了我的常規工作,我知道我的工作有點死板,沒有新意,但每次有了新的“目標”,我都會精神百倍地做着周而復始的工作。 

  有了穩定的“住所”,我就開始忙着繁殖,讓我的孩子迅速成長,幫助我幹活——把人類的身體一個個拖垮。由於我掩護技術特別棒,所以侵入總是非常順利,活兒也乾的比其它菌快,一點兒也沒有被別人發現。

  你可別小瞧我!哼,說起我:肺結核。誰不知道?雖然沒有非典那樣令人可怕,但同樣也能致命,在一個國家,我的同伴每十分鐘能害死一個人呢!看我們的工作效率多快!以前,我們被人類滅了威風,可到了上世紀九十年代,我們又捲土重來,繼續跟人類抗爭到底。 

  唉,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們的防護技術雖好,但也免不了被發現的慘狀,人類總是能用醫學找到對付我們的“靈丹妙藥”。這不,我也不幸被發現了。過了幾個禮拜,主人終於有了反應,開始發熱,咳嗽,胸部有點痛,身體日漸消瘦,害得我每天沒飯吃。到市醫院一檢查,醫生用發現了我,經過化驗、拍胸片確診后,醫生嚴肅地告訴主人,要他馬上吃藥,不然就會被我奪去生命。

  我正好竊聽到這一可怕的宣告,氣得腦袋都快炸了,立即組織我的兒女做好防禦工作,來抵禦藥物的毒殺。主人還真聽醫生的話,服下利福平,打上卡介苗。各種藥物來到了我們的地盤,與我們展開了激烈的搏殺。對方死的死,傷的傷,場面慘不忍睹,可仍不斷有敵軍侵入。我又加快繁殖速度,補充“軍力”,準備打垮這些想要徹底消滅我們的藥物。可就在藥物只剩下殘兵敗將,我們勝利在望時,又來了一批藥物,他們開始了圍攻,又和我們又拼殺在了一起。幾個回合的廝殺過後,只剩下我一個菌了。在藥物的持續攻擊之下,我已經奄奄一息。可正在這緊要關頭,主人大嘴一張,使勁打了一個噴嚏,我隨着飛沫又來到了空氣中,總算保住了我的小命。

  我有開始流浪。唉,想要安定的過一陣子怎麼那麼難?如果人人平時都注意衛生習慣,飯前洗手,不隨地吐痰,經常開窗透氣,堅持鍛煉身體,有病正規治療……我不敢想象我們結核桿菌的前景,難道我們真的又要在流浪中走向滅亡?

我是一個小小的結核桿菌 標籤:我是一朵小小的雲作文 假如我是一個小偷作文 我是一個小書迷作文 小小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