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論秦始皇450字作文

論秦始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談起秦始皇,人人都說他是壞蛋,心裡就會騰出一絲怒氣。憎恨他。但是,他也是個偉大的人。

  有人也許不相信,他這個暴君怎麼可能偉大了?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他的功績,是他,建築了萬里長城,滅掉了一個西方侵略者,多次擊退氣勢洶洶的匈奴,是你,第一個平定了中原,由三皇五帝創立了皇帝之稱。你本可以流芳百世,成為千古一帝,但是,由於你的殘暴,你變成了無惡不作\遺臭萬年的昏君,在一場滅趙戰役當中,由於敵軍統領趙括的失誤,40多萬趙兵被你俘虜,你下令將他們活埋了,情景慘不忍睹,你使趙國的妻子沒了丈夫,兒子沒了父親,母親沒了兒子,趙國整天都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當然趙國也成了你的領地,但那些屈死的士兵了,全都成了你的戰利品嗎?你何不將心比心,如果你的父親\兒子被活埋了,你高興嗎?東方朔曾評價過你,說你年輕時年輕有為,征服了六國,乃一代英雄豪傑,但後來你不斷銳變,終成一代昏君,令人惋惜。

  老師曾說過,人不能有一個污點,否則人生就毀於一旦。你做了多少事,犯了多少污點,惹得多少人憎恨,無為與有位你各佔半遍山。但是終成昏庸之輩。

  六年級:武鋒是我



論秦始皇 標籤:論秦始皇作文 秦始皇作文 秦始皇陵作文 秦始皇兵馬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