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水不在深,有龍則靈900字作文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水,乃正人君子,哺育萬物,滋潤禾苗,似天降喜雨,感觸良多。內心紛繁如塵埃漫天飛舞,落下,便重歸寧靜。

  水有多種含義,每個人的見解自然不相同。對於語文老師來說,水是古代詩人吟哦吟誦諷刺的對象;對於數學老師來說,水只是用毫升與升計量的液體罷了;對於英語老師來說,水是不可數的“water”;對於科學老師來說,水是三種可轉換的形式,化學分子式均為“H2O”……但對於我來說,水是大智若愚的君子,如水並非君子,何為“生命之源泉”?

  然也,水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水雖是一種液體,但它也賦有生命,世代生生不息的流淌着。沒有水,人類將無法生存,無法為自己的目標的遠大目標而奮鬥,之而千萬莫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也許,千百年後的今天,水憤怒了,開始反抗。

  乾旱,田地顆粒不收,人類叫苦連天,人們開始埋怨水,他們卻不知道背後水無聲的抗訴……

  洪水,這是水的反擊。河水泛濫成災,一發不可收拾,捲走房屋,所到之處只剩下一些斷垣頹壁。災難來臨,人們只會譴責誰的冷酷無情,可誰又會注意到原本清澈的河水,如今已混沌不堪。……

  沒有人會聆聽水的抗訴,沒人會注意到水的喜怒無常,然而,水職位還原一絲清澈,也只為人們能夠體諒它的心而已,僅此而已。

  如果我們不愛護與珍惜水資源,它終會枯竭。也許,千百年後,水將可能一片渾濁,也可能赤朱丹彤般艷麗……這幾乎無法想像。到那時一滴水的價格可以與?相媲美;也許,那時一滴水如瓊瑤般珍貴。

  為了不讓清澈的水消逝,我們應從現在開始,否則更待何時。我們這一點點救贖,不知能否挽回清澈的水源?

  水同時也詮釋了君子的德行端正,志存高遠,感化芸芸眾生——“水奔流不息,是哺育一切生靈的乳汁,它好像有德行。水沒有一定的形狀,或方或長,流必向下,和順溫柔,它好像有情義。水穿山岩,鑿石壁,從無懼色,它好像有志向。萬物入水,必能蕩滌污垢,他好像善施教化……由此看來,水是真君子啊!”此乃君子所為,水用自己的行動標明的品質,也正應如此,我們更應珍惜水資源。也讓我們像芸芸眾生道一聲:“珍惜水資源,切莫晚矣悔過。”

  江蘇蘇州蘇州工業園區蓮花學校六年級:王志成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標籤:愛在深秋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媽媽不在家時作文 無處不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