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外公與狗狗1000字作文

外公與狗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外公與狗狗 

  周六,我和爸媽一起看望外公、外婆。 

  打開房門,首先來迎接我們的是一隻金色長毛小狗。它歡快地搖着尾巴,向我們友好地低叫幾聲,然後立起前腳,不停地點頭哈腰,似乎在高興的對我們說:“歡迎來訪!”我坐在沙發上,它一會兒蹭我的腳,一會兒用頭頂我的鞋……我輕輕的撫摸它,它便無聲地卧在我的腳邊,用友好、溫柔的眼神望着我。 

  吃過晚飯,我們帶着狗狗一起散完步,回到家中已是九點鐘了。我和爸媽,外婆洗漱完畢就各自去睡了。喜歡看電視連續劇的外公獨自坐在客廳,小狗則乖乖地趴在一邊,陪着外公。 

  不知睡了多久,我被幾聲狗叫聲驚醒了,隱約聽見媽媽說:“乖狗狗,別叫了,明天帶你去趕集。”過了一會,我的門被狗狗擠開了,只見它跑過來用嘴扯我的被角。“這淘氣的狗狗,這麼晚了還來和我鬧着玩,”我把手懶懶地伸出被窩,輕輕的撫摸着它的背,示意它應該坐下睡覺了。可狗狗卻叫得一聲比一聲急,它用嘴扯幾下被角,然後就跑向客廳。這樣反反覆復地從我的卧室和客廳之間來回奔跑。從它那副焦急的表情和急切的犬吠聲中,我似乎感到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立馬翻身下床,跟着它奔到客廳。眼前的一幕讓我大驚失色,只見外公口眼歪斜,橫着身子倒在沙發上。我大聲喊着:‘爸媽,外婆快來呀!外公暈倒了。“我這河東獅吼把一家人都驚醒了。我們連睡衣也來不及換,就忙把外公送到了醫院。 

  在醫院急救了兩三個小時后,外公才慢慢恢復了意識。醫生一臉嚴肅地對我們說:”萬幸呀!你們發現的及時,要是錯過兩個小時的最佳救治時間,後果可能就是重度腦梗塞,甚至死亡呀!“這時我們紛紛想起狗狗晚上的異常舉動,都誇它是大功臣,我們家的大英雄。 

  第二天中午,我和媽媽回外公家,準備收拾點衣物和生活用品帶到醫院。許多好心的鄰居前來關心外公的病情。從鄰居口中我們才得知,昨天着急的我們忘了關門。鄰居晨練時發現門是虛掩着的,正準備問個究竟時,發現門邊的狗狗怒目圓睜,呲着牙,狂叫不已,一幅拚死守護的樣子,嚇得鄰居也落荒而逃。對門的婆婆也說:”就是呀,我拿饅頭給它,它也不吃,可能是在擔心主人喲!這狗狗可真忠心。“ 

  聽完這些,我含淚抱起狗狗,想到昨晚它獨自趴在門邊,忍受着冬天的北風,思念着、擔憂着自己的主人……我忍不住輕聲叫它:”我的乖狗狗,我的英雄。“彷彿它就是我最至愛的朋友和家人。 

  外公在醫院住了二十多天後,終於回家了。無論是外公針灸、按摩或康復訓練,狗狗都會形影不離的陪着外公。我們也把它看成是家庭的一份子。 

  重慶歇檯子小學六年級三班

  龍沿利 

  指導老師

  向艷

外公與狗狗 標籤:人與狗作文 老人與狗作文 我與狗作文 狗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