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好想有個溫馨的家800字作文

我好想有個溫馨的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好想有個溫馨的家 

  等啊等,盼啊盼,好不容易挨到放學,鈴聲還未響完,我已經衝出教室,像只快樂的小鳥迫不及待地向家裡跑去。我為什麼這麼高興呢?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往年爸爸媽媽都會在家裡煮好雞鴨,再買上一個大蛋糕等我回來的,我想今年肯定也是如此。我越想越高興,不由地加快了步伐。我一口氣跑回了家,推開大門,怎麼院子里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我想一定是爸媽想給我一個驚喜吧,於是我又興高采烈地跑過院子,推開屋裡的門,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 

  屋子裡到處瀰漫著刺鼻的煙霧,地上的東西亂七八糟,爸爸正和幾個叔叔在打牌,而媽媽正和幾個阿姨在搓麻將。爸爸見我回來了,瞟了我一眼便又繼續打牌,媽媽冷冷地拋下一句話:“回來了。”也若無其事地打起麻將來。我生氣極了,大聲地說:“你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什麼日子?不就是五一勞動節嘛!”爸爸看着手上的牌漫不經心地說。天啊,他們居然把我的生日給忘了!我哭着說:“今天是我的生日啊!”這時,媽媽從口袋裡掏出5元錢,丟給我說:“爸媽今天忙得很,沒時間給你做飯,你自己去買點東西吃吧。”說完把我推出了家門。我含着淚,回想起剛才的情景,真是又氣憤又傷心,覺得爸媽跟以前簡直判若兩人。 

  自從那次以後,爸媽就像吸食鴉片一樣迷上了賭博,對我越來越冷淡。有一次,我剛來到學校,一個家長見了我,急忙拉起她的孩子走遠了,還說:“她就是賭徒的女兒,可別靠近她,否則要變壞的。”我急忙跑進教室,原以為朝夕相處的同學們一定不會鄙視我,可我一進教室,他們也對我指指點點。我低着頭坐在位置上,突然發現忘記帶筆盒了,我連忙向最好的朋友借,沒想到她卻諷刺我說:“想不到‘賭神’的女兒也沒錢,連支鉛筆也要向別人借!”我委屈極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嘩嘩”地掉了下來。 

  可惡的賭博讓我失去了溫馨的家,讓我失去了父愛和母愛,讓我失去了朋友和歡樂,每天只能獨自一人躲在角落裡哭泣。爸爸媽媽,我好想有一個溫馨的家啊,求你們別再打牌賭博了,好嗎?在此,我要向全世界的父母呼籲:“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請趕快戒賭了吧!”

我好想有個溫馨的家 標籤:一個溫馨的家作文 溫馨的家作文 我好想好想作文 溫馨的一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