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夢想1100字作文

我的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雨過的天空即使沒有美麗的彩虹,我也一樣可以走向藍天的彼岸。

  ——題記

  人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夢想,懷着一顆蠢蠢欲動的壯志雄心,為自己精彩的成長去打拚,去努力奮鬥。

  而我的夢想很簡單:成為一名作家。哪怕居無定所、四處漂泊;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流浪作家我也心滿意足。我想呆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陽光能夠照耀到的舒適的角落裡安安靜靜地寫作,用我的文字寫一個個寧靜卻又轟轟烈烈的故事,僅此而已。

  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的作文很差,被老師留下來重寫的次數很多。當時我只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所以,我開始惡補作文:每天堅持寫日記和作文;學校圖書館的每一本作文書都被我翻過。為了尋找靈感我還每個周末都獨自去公園裡散心、寫生、運動。一切平凡的小事都被我記在日記里,取材也可以在日記里找。那時我發現:靈感無處不在。

  當寫作水平“突飛猛進”的時候,我開始迷上了寫作。你看,一個個小小的方塊字組成一個個句子,而句子又能組成一篇篇優秀的文章,這是多麼神奇啊!

  我的腦子裡總是有無窮無盡的想象,所以我擅長童話。二年級的時候,我的一篇童話故事被老師拿去投稿,結果被選中,登上了《快樂作文》,得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那時候我別提多開心了。心中開始萌生一個想法——長大后成為一名作家。

  母親聽說了我的想法,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女兒,無論你有什麼理想,媽媽都支持你。但你要明白,作家可不是寫一些蒼白空虛的文章就可以了。別看作家是一個自由的職業,要付出的汗水可比普通人多得多。你總得保證文章沒有漏洞吧?你總得保證文章生動有趣蘊含哲理而且有人看吧?所以,你若想成為作家,那就必須努力!”

  我點點頭,心中的理想更加堅定。

  但是,老天像是硬要與我作對,寫作道路上的挫折不計其數。

  比如我每年都參加的“春芽杯”作文比賽。初賽都過得好好的,可是決賽一到就“掛”了。被死黨調侃為“決賽終結者”。還有我的作文經常被出版社拒絕。最令我無語的一次就是拒絕了就拒絕了還要再寄來一封信,信里只有兩句話:小妹妹,你的文章太深奧本人實在看不懂。不過勇氣可嘉繼續努力哦!

  儘管四處碰壁,但我心中的夢想從未動搖過。我相信世界上一切皆有可能,我的夢想終有一天會實現的。

  山溪的理想是大海,所以它日夜不停地流淌;蒼鷹的理想是藍天,所以它總是向著高處飛翔。理想是前進的動力,沒有理想,生活就像一潭死水,死氣沉沉,毫無生機;沒有理想,人們就像鳥兒失掉了翅膀,永遠不能飛翔。有理想的人才會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人類作出貢獻。

  我會朝着我夢想的彼岸走去,永不停歇。

  六年級:曾芷凡



我的夢想 標籤:我的夢想作文 我心中的夢想作文 自己的夢想作文 為了自己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