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蘆薈600字作文

蘆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即將到西單圖書大廈的演講浮現在眼前。對這演講不能輕視。多年的傳統影響,無論是教師、學生,抑或還是學生家長,急功近利似乎已經成為自然而然的事情。盼望一節作文課下來,學生就可以寫出數百字的文章,且韻味十足。做夢的人在做夢的時候,一般都不以為那是一個極不真實的夢。與大家講清這些,確實必要。  

  腦子在飛速的運轉,但是,但是問題出現了,文章第二個大問題的第三個小問題,無論如何也記不起到底構想的是一個什麼內容?無論如何!剛剛讀過的《記憶力培育》的書中講,有一種記憶方法十分重要,叫做“首尾勾聯法”,意思是想到需要記憶內容的首和尾,然後回憶中間的內容。於是,腦子再次快速運轉,不僅想處該問題前面的所有內容,且同時回憶該問題後面的內容。一切都回憶完成,但是,還是不能把這一問題記起……  

  身後覺得有東西與後背摩擦,回頭髮現了窗台上面那葉子寬大而又厚實的植物,然而,瞬間卻怎樣也不能叫出這種植物的名字!不能如此,這般熟悉的東西,居然能夠忘記它的名字!再次仔細回想,彷彿能夠聽到腦子裡有兩個齒輪在攪動,發出“咯嘣、咯嘣”的聲響。不過,這植物到底姓氏名誰,卻到底還是不能出現。禁不住問門廳的妻子,待聽到“蘆薈”二字之時,剩下的只有一臉孩子般的傻笑。  

由此又想到那個丟失在腦子裡的演講問題,想到《記憶力培育》的書籍,想到“首尾勾聯法”……世間萬物的真諦,着實需要有心的人去精心、潛心、費心去理清,去參透。

蘆薈 標籤:蘆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