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漂浮的“小船”500字作文

漂浮的“小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漂浮的“小船” 

  星期六,老師向我們提出了一次挑戰,看誰能把回行針穩穩噹噹放在水面上,而不沉下去,這對別人來說可能比登天還難可是對我來說,這簡直是小兒科。因為,我在電視上早已看過了,而且還知道了其中的奧妙呢! 

  只見老師端來了一盆水和一盒回行針,我毛遂自薦第一個接受了老師的挑戰。我拿起回行針,靠近水面,一撒手,回行針便穩穩噹噹漂在水面。“哇,昱麒你真棒。”老師和同學們不禁誇了起來。我心裡美滋滋的。依萍也蠢蠢欲動,好象也想試試。她也從老師手裡奪下一個回行針,學着我的樣子,慢慢把回行針靠近水面。一放手,回行針調皮的掉入水中。我看着她那懊喪的面龐,我高興的都找不着北啦! 

  妙紅向老師討了回行針,試了起來。他們兩越試越起勁,有時成功了,有時失敗了,我也不甘示落,一把拿了幾個,有順序的放入水中,不一會兒一盒回行針用完了,水面上便浮滿了回行針,它們互相吸引,竟然組合成了一個竹伐,悠哉游哉的在水面上飄蕩着。 

  妙紅吹了一口氣,這些回行針便沉了下去。真是太讓人氣憤了。 

  這時老師向其他同學揭開了其中的奧妙,回行針是藉助水表面的張力,才能浮在水面上。同學們這才晃然大悟。他們這是少看書和電視缺少知識。 

  今天的挑戰讓我有成就感,知道了多看書和電視的好處呀!哈哈! 

 指導老師:林妙真

漂浮的“小船” 標籤:小船作文 “小精靈”作文 “小可愛”作文 我是“小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