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班主任的口頭禪700字作文

班主任的口頭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要麼不做,要做就做最好。”我們的班主任曹老師又說上她的口頭禪了。曹老師是我們班主任兼語文老師,在她眼中,我們的品德、安全和健康是最重要的,所以這句話時時刻刻地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和學習中。

  曹老師一直教導我們做事要有責任心,要認真。每次做習字帖時,老師會一遍一遍耐心得對我們說:“定心點兒寫,要麼不做,要做就做最好。”曹老師說得對,做事要的就是耐心和責任心。她的這句話常常激勵着我們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勇往直前。一天,我被各種各樣的事情忙得暈頭轉向,回家后,竟忘記摘抄積累本了。第二天交作業時,我才發現本子上一片空白。我慌忙拿出《名師點撥》,胡亂抄了四個成語就算交差了。“老師會發現嗎?”一整天我都十分地不安。晚間本子發下來了,我慢慢地,一頁一頁翻到那一張只有四個成語的一面,卻發現在四個成語旁邊十個剛勁有力的字浮現在紙上:要麼不做,要做就做最好。我頓時滿臉通紅,老師是通過這十個字告訴我,既然已經做了,就要把它做到最好。以後,但凡我有偷懶,想放棄的時候,老師那十個字就會在我耳旁響起:要麼不做,要做就做最好。

  曹老師對學校活動和教務工作十分上心,卻很少關心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她總是把時間留給學校里的我們,卻只能在吃晚飯時才能和自己的家人說上那麼幾句。一次,曹老師的兒子發了高燒,曹老師沒有時間照顧,高燒變成了肺炎,住進了醫院。放學后,老師急沖沖地趕到醫院,坐在兒子的病床前,內疚地對兒子說:“對不起,兒子。媽媽凡事都要求做到最好,卻沒有做到一個最好的母親。”

  這就是我們的老師,她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份熱,發一份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她的那句“要麼不做,要做就做最好。”常常掛上嘴邊,像太陽一般的溫暖,春風一般的和煦,清泉一般的甘甜,滋潤着我們,也讓我們永遠都銘記於心……

  江蘇常州鐘樓區懷德苑小學六年級:徐逸騁



班主任的口頭禪 標籤:的口頭禪作文 口頭禪作文 班主任作文 我們的班主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