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水點歷險記1100字作文

小水點歷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一個潮濕的夜晚,“小水點” 出生了,他出生以後便離開了他的爸爸、媽媽和兄弟姐妹,開始了自己環遊世界的旅程.。 

  “小水點”在路上交了許多好朋友,有小花、小樹、小草等。每天夜裡,“小水點”和小花、小樹、小草快樂地遊戲、歌唱。而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小水點”就跳到水裡,躲到最深處慢慢地隨水流跳躍前進,以便吸收水份補充自己。 

  “小水點”雖然玩皮,但很機靈。入夜“小水點”悄悄地跳出來,繼續着他的旅程。時間慢慢地過去了,不知時間過了多少天, “小水點”來到了一個湖邊。這時太陽出來了, “小水點”敏捷地跳下水。“呀!真臭啊!這是什麼東西,是不是想把我臭死呀!”這時“小水點”正被一股臭味給熏着。突然遠處傳來一個聲音,“哈哈!你一定不知道我是誰吧!告訴你,我可是這湖中的霸王污水,我們不容忍清水,只容忍污水。今天是你自己送上門的,可別怪我手下無情,來人呀!把他給我捉起來,讓我嘗嘗味道。”兩個污水士兵聽后馬上奔向“小水點”,“小水點”見狀不妙想跑,可是周圍都是污水沒有辦法逃走,突然他靈機一動對污水大王說:“大王,您不是要喝清水嗎?如果你吃了我,那以後就再也喝不到清水了。可要是你不吃我,我還可以幫你找清水喝。”愚蠢的污水大王相信了“小水點”,答應放他走,不過要求是“‘小水點’必須在一天之內找一百滴清水給他喝,否則,污水大王將淹沒小草、毒死小花和小樹”。說罷,“小水點”就跳出了污水湖回到了陸地上。 

“小水點”犯愁了。如何滿足污水大王的要求,保護小草、小花和小樹呢?他們可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啊!可轉念一想,污水大王貪得無厭,滿足了他,但他一定不會就此罷休的,今後還不知會有多少的清水滴落入它的魔爪?一定得想個辦法治一治橫行霸道的污水大王,讓同類和朋友們安全地生活在藍天白雲之下。 

“小水點”轉動腦子想了一夜,想了無數個方案,仍然找不到解決問題的辦法。湖太大了,污水太多了,即使成千上萬的小水點團結起來,也無法將污水稀釋成清水,相反,當勢單力薄的清水落到湖裡,會被污水大王喝掉,變成更多的污水。多麼殘酷的現實啊!當清晨的第一縷晨光升起,小水滴看見遠處山坡上升起了一縷縷炊煙,“小水點”靈光一現,人類!對!為什麼沒想到人類呢?就是因為人類曾經不經意地讓湖水被成了污水的罪過嗎?人類是強大無比的,它們常常改變自然。既然,他們可以讓清水變成污水,也一定有能力讓污水變回清水。下面的問題是,如何讓人類明白我的想法呢?怎樣才能讓人類下決心治理污水湖呢? 

“小水點”陷入了沉思。同學們,幫一幫“小水點”,想想辦法吧!為了“小水點”、小草、小花、小樹、更為了人類自己!

  

  黃埔學校六年級一班

小水點歷險記 標籤:小水點歷險記作文 小水點作文 小水珠歷險記作文 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