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好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好書伴我成長 

  我愛書,它是我寂寞時的好朋友,是我迷失方向時的指南針,是使我受益匪淺的老師,好書伴隨我一路成長。 

  從牙牙學語開始,我就接觸到了啟蒙書,那時,我只認得“a,o,e”這幾個拼音。童年時代,我認識了幾個字,就常常讀格林童話,每次都陪七個小矮人照顧白雪公主,逃避她那惡毒的後母,幫助青蛙王子破解他身上的魔法…… 

  上學后,在老師的指導下,我接觸到了更多的書。為了看書,我常常廢寢忘食。記得有一次,我看《魯濱孫漂流記》看得入迷,我被那故事裡的情節所吸引,完全沒有感到時間在流逝。“都十點多了,該睡覺了。”媽媽說。“就看一會,馬上就看完了。”我爭辯道。“不行,不行,小孩的睡眠要充足。”媽媽反駁。我只好戀戀不捨地把書放下。等爸爸媽媽都睡了,我心裡還是想着那本書,這種力量使我產生了一定要把它看完的念頭。可我想,如果打開燈看,媽媽一定會發現。我靈機一動:先把書藏在衣服里,然後悄悄來到廁所……過了好一會兒,書終於看完了,一看鐘,都十一點多了! 

  現在,我愛上了文學作品,每天都手不釋卷地閱讀故事、散文和小說。每到周末,我就往新華書店跑,把零花錢省下來買書,我總是在“飽看一頓”后再稍上幾本回家。我的書桌前、小床邊都堆放着各種各樣的書,每天晚上,我都要習慣性地看一會兒書才能入睡。 

  書,伴隨着我成長,它讓我不斷地獲得知識的瓊漿;書,就像一把智慧的鑰匙,它開啟了我無知領域的大門,讓我窺見了裡面的奇珍異寶;書,就像一個麵包,它能填滿我求知的慾望。我想,書,這個好朋友,我是交定了,我這一輩子都會與它相伴。

好書伴我成長 標籤: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伴我成長作文 讀書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