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悔事1000字作文

悔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微風吹拂着那些可愛的孩子們。烏黑的頭髮在臉上蕩漾,兩個曾經十分要好的女生在操場碰見,他們的目光相對,又迅速移到別的地方,這時她們的眼眶濕潤了,兩人擦肩而過。這兩個女生就是我和孫桂奇。

  我們是一對親如姐妹的好夥伴,不久前我們還一同玩耍、開玩笑。可是有一天我們卻因為一些小事而大吵了一架。“你根本就沒把我當朋友,我給你的東西你從來沒珍惜過。我生病了你也不問候我,這不算朋友。”我的話語中微帶些遺憾。“你竟這麼說?那我們還在一起有什麼意思?乾脆做陌生人吧!”他故意提高音量,一定也不服輸,竟然這樣我才不會善罷甘休呢!我一時賭氣就答應了。從那天起我們的友誼就隨着水蒸氣在天空中蒸發了。

  才不過三天,我就後悔當初因為和她賭氣而失去這個知己,我實在受不了一個人寂寞與孤獨,心就象針扎一樣隱隱作痛。在學校里我獨自一人在操場上徘徊。他們都玩的開心極了,而我卻孤身一人。我在不遠處觀察孫桂奇,只見他和我一樣痛苦,臉上沒有一絲微笑的痕迹,眉目之間反倒有幾分憂愁。他兩手托腮,目光獃滯的坐在花壇旁,此時我似乎看穿了她的心,沒錯她和我一樣難受。我們都是耐不住寂寞的女孩,可是此時在我們身上卻找不到一絲活躍。我感覺我的眼眶流出了什麼東西,鹹鹹的。是淚水?我流淚了!難道耐不住寂寞的我真的回因為失去這份友誼而流淚?我知道了,友誼就如同我人生的的方向盤,失去了它就無法前進,我的人生就會一團糟。可是我為了面子也只有裝做無所謂。

  一周……兩周……一個月終於過去了,這一個月里我每天都是那麼消極,每到晚上我就會摟着我的“知己”??毛絨小狗痛哭一場,也許只有這樣才會讓我的心情愉快些把!

  那是我永遠也忘不了的一天,那時天下着蒙蒙的細雨,涼爽的風讓我們的心也分外的好,雨從樹葉滴到地上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我打着一把碎花雨傘急匆匆的來到學校,剛坐下就看到一封信,是孫桂奇給我寫的,我立刻拆開看看……

  我的眼淚有一次不爭氣的流了出來。我走到他面前時已經淚流滿面,我抱着她抽泣着。“對不起,我冤枉你了,我們和好吧!”他什麼也不說只是點頭。這時我明白了英國的達爾文曾經說:“這種誠摯的友愛的同情,比過去和將來鑄造的獎章更為寶貴。”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友誼是點綴青春的最美麗的花朵。要好好的培養可以開的心花怒放,可是一旦任性或不幸從根本上破壞了友誼,那這朵心上盛開的花就會立刻凋謝。所以我們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澆灌、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悔事 標籤:悔事作文 一件後悔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