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的樂趣800字作文

讀書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問我最大的樂趣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讀書是我最大的樂趣。

  讀書,你可知道在這字裡行間蘊含了無限的樂趣。讀書,可以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地遨遊;讀書,可以讓我們與高尚的人暢快對談;讀書,它可以陶冶我門的品德、情操,使之高尚……

  在睡之前,我總喜歡先到知識的海洋里遨遊一番。讓學習了一天的身心,放鬆一下,同時吮吸一點課外知識。睡前翻開那本《我們的母親叫中國》,一定是夾着葉脈書籤的那一頁,講述了我國人口眾多,是個多民族國家。富饒的祖國疆域遼闊?地形多樣?山河壯麗?風光秀美,就像一幅色彩斑斕的水墨畫。同時還介紹了我國漢字的演變和朝代的更替過程,和古代的四大發明以及古老的宇宙觀和道德觀。……讀書,你讓我享受獲取豐富知識的無限樂趣。

  在閑暇之餘,我總喜歡去看那本令我倍加珍惜的《名人名言》,它讓我和高尚的人盡情暢談。是它讓我有了人生理想:“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更勝於物質。”是它讓我樂觀面對生活:“當上帝給了我們一個酸檸檬時,我們要設法把它變成甜的。”是它讓我有了不怕失敗的心靈:“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書,我們不僅要從你身上讀出哲理,還要從了身上讀出樂趣。

  在周末空閑時,我總愛去看那本使我有了高尚品德?情操的書——《國學經典》。它涵蓋了《三字經》《弟子規》《千字文》《唐詩》《宋詞》《論語》《古文觀止》等典籍,它是我國傳統文化中的一朵瑰麗的奇葩。它是古代聖賢思想?智慧的結晶,是我們民族文化的瑰寶。它所具有的文學價值和它所包含的人文精神更是毋庸置疑。誦讀它,可以修養身心,增加智慧,(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開啟成功之門;誦讀它,可以讓我們認識美?領略美?欣賞美?享受快樂人生……書,讓我提高了人文素養和審美情趣。

  讀書,在你的身上散發著一道獨特的清香,就是這種清香,讓我的靈魂也被你操控。但願這種清香溢滿生活的每一角落,讓每一個人都去體味其中的無限樂趣。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讀書的樂趣 標籤:讀書的樂趣作文 享受讀書的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