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快樂一天,千帆競發800字作文

快樂一天,千帆競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已在外公家待了十多天了,早厭倦了鄉下無聊的日子,照例坐在小石橋上,懶懶地看着河邊成群的蘆竹精神抖擻,看着鄰居們藉著蘆竹帶來的一片蔭悠閑地釣着魚,心裡直想着:爸爸媽媽什麼時候接我回家啊?

  正想着,“電視迷”王曉偉蹦蹦跳跳闖入我的視線,只見他隨手掰了一片蘆竹葉子,“今天我打破常規不看電視啦,讓你見識見識我們鄉下的神奇吧……”他邊說邊連撕帶折的,嘿!神了!說話間一隻裝有“雷達”的小“軍艦”就誕生了。王曉偉捏住船尾,往遠處一拋,軍艦便隨風前進了。

  啊,真是太有意思了,我的心情立刻像飽漲的花蕾,興奮起來,急忙拜師,央求王曉偉教我“造船術”。他倒也爽快,一邊示範一邊做詳細的講解,我聽得似懂非懂。師傅要我實踐一下,我便掰了一片葉子折成了一隻小船,可是剛扔下河,船頭船尾交接處就張開了,漸漸地,只是一片滿是摺痕的蘆竹葉子無奈地漂浮在河面上了。

  我一腦子的疑問,一個勁兒問:“怎麼回事?怎麼回事……”師傅王曉偉一本正經地說:“葉子兩端對摺后要豎著平均分成四分……”我茅塞頓開,接受教訓,又重新折了一隻小船,往水裡一拋,真棒!我的船乘風破浪,即使撞到水草,也能繼續前進或拐彎行駛。這下我如同吃了興奮劑,擊掌、狂奔、呼喊……師傅也很得意,連說:“孺子可教、孺子可教啊……”

  我們一發而不可收拾,折船、折艦、折艇……不一會兒,本來就狹窄的河面上排滿了大大小小的我們的“作品”,這段河道已經擠得水泄不通啦!“疏通河道,炮轟艦隊!”王曉偉一聲令下,一場戰役打響了。我們用隨手揀來的小石子、泥巴、碎磚塊當大炮向水中停滯不前的大規模艦隊發起進攻。霎時間,水面上炮聲大作,水花四濺。“護衛艦”啊、“巡洋艦”啊、“救生船”啊……沉沒的、散架的不計其數。

  一陣風吹來,堅強不屈的艦隊隨波逐流,他們浩浩蕩蕩奔向遠方。雖然有的掉了隊,但是大部隊的前進是不可阻擋的,我們的快樂心情也是不可阻擋的,哈哈哈……今天八抬大轎來抬我也不回去啦!



快樂一天,千帆競發 標籤:快樂一天作文 快樂一日游作文 快樂一家作文 那一天,我們畢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