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做買賣1100字作文

第一次做買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叔叔是賣文具的,我可佩服他啦。一有我想買的文具,我第一時間就到他店裡買。叔叔是個和藹的人,做買賣不甩那些小把戲,這使得他的店裡蓬蓽生輝。我也希望有朝一日跟叔叔一樣開一間店,經營得好。

  暑假,叔叔的生意越做越好,估計每天都至少可以賺幾十塊。偶然有一天,我看見我的橡皮擦沒了,趕緊跑到叔叔店裡買。可只見叔叔接了個電話,就急忙跑到我跟前跟我說:“雯雯,幫忙看下叔叔的店,叔叔有事出去下!”正當我還在納悶是什麼事時,叔叔早已經火急火燎地跑出去了。“沒辦法,也只好照看一下啦!”我心裡還是這麼想的時候,翻過頭一看,哎呀!怎麼這麼多人!眼前雖與人山人海相差了十萬八千里,可大約也算是店的極限啦!不過,我很快鎮定了下來,這可是我第一次做買賣啊,要是做不好叔叔回來一看絕對會失望的!不行不行,我得做得像叔叔那樣!我跑到付賬台,故作鎮定地坐了下來等待買家到來。

  隨後,不出所料,第一個“客戶”到來了,只見她拿了兩本學習輔導書,看樣子像是個初中生。於是,我看了看書後面的價格,兩本加在一起正好三十元,馬上給她報價三十元。她好像知道了我是直接算的,於是便說了:“不對啊!原價確實是三十,可是你們這家店不是說暑假搞促銷打八折的嗎?”聽了這話,我從上到下整個就像被潑了一桶冷水一樣。我倒吸了一口冷氣,很想找個地道鑽下去,可我知道這樣會損叔叔店的生意的,於是馬上打破了這個僵局,低下頭說:“對不起,我是新來的。額,八折,那是……”我在心裡飛快地算起來,“有了,二十四元!”於是,那位初中生付了錢便走了。

  喘了一口氣后,我暫時懂得了店門規矩。正在我悠哉悠哉地閉上眼睛休息時。一個年輕婦女帶着一個大約四五歲的孩子來到了付賬台。又來客戶了!!我一瞧,她們買了將近五六本的書!再一仔細地看,原來全都是幼兒入學什麼書的,大約是給她旁邊的孩子買的吧。正在我算着時,那個孩子突然叫了幾聲,惹得我心煩意亂,根本算不出來。好在那個年輕婦女馬上就制止了。“原價六十元,打折后四十八元!”說完那婦女掏出張五十元的要我找,我馬上從收錢櫃里掏出三張一元的給了她,她滿面笑容地跟那孩子說了聲:“我們走吧!”便走了。

  我不由得高興了起來,看起來我的買賣能力已經越來越熟練了!又在我也滿面笑容,心裡自喜時,一個粗口的男人來了。我嚇了一跳,我可不能像之前那樣了,於是,我裝作很嚴肅,準確報出了價格,才把他遠離了我的視線。

  這時,叔叔回來了。我一五一十地跟叔叔報道我買賣的來龍去脈。叔叔不由得誇了我幾句,我心裡也美滋滋的。不出幾日,我便成了叔叔店裡的“小賣家”。

  六年級:張雯



第一次做買賣 標籤:第一次做家務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 第一次做荷包蛋作文 第一次做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