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修鞋老人700字作文

修鞋老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們小區門口的轉彎處,有一位修鞋的老爺爺。他腿有點殘疾,臉上也爬滿了皺紋。每次顧客來修鞋,老爺爺都是笑眯眯地接過鞋,用嫻熟的技術,不一會兒就修好了。啊,這位老人真和藹可親。 

  有一天,我出去玩,發現老爺爺不見了,可是鞋攤還擺在那兒。我心想:老爺爺到哪兒去了呢?這時,在對面發出了老爺爺的聲音,我擠過人群,走過去一看。喲,老爺爺怎麼變成這個樣子了:他的眼睛被人打腫了,鼻子出了血,還不停地說:“唉,這些人怎麼這麼沒教養啊!”我忙問老爺爺發生了什麼事,這才知道剛才老爺爺在那兒補鞋,一幫時髦的男子走了過來說:“老頭兒,給我們修鞋!”一位男子說。老爺爺修好了鞋,便向他們要修鞋的錢,也只不過三四塊錢,可他們卻把老爺爺拎到了對面偏僻的角落,亂搜他的口袋,當發現只有一點錢時,就對老爺爺又打又罵,把老人折磨成這樣。 

  這時,從人群中走出一個人說:“老人家,他們搶走了您多少錢?我賠給你。”其他人也紛紛拿出了自己的錢。這時老人卻連連擺手說:“不要不要,我怎麼能要你們的錢呢?我自己有一雙靈巧的手,肯定能賺回來的。”說著走向自己的鞋攤。 

我從心底里同情他,佩服他。就想:既然老爺爺不要錢,那就變着法把錢送到他的手裡。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我的死黨,他們都答應了。 

  第二天早上,死黨們都帶着自己家裡的鞋來了,我也帶上了我們全家人的破鞋。對老爺爺說:“老爺爺,幫我們修鞋吧!”老爺爺高興地說了聲:“好嘞,孩子們,下午來拿吧!”說完,便開工了。 

  下午,我們都來取鞋子,正要掏錢時,我們頓時傻了眼,老爺爺舉着一塊牌子給我們看,只見上面寫着八個大字:“學生補鞋,一律免費。” 

  唉,老爺爺,怎麼我就“斗”不過您呢?

修鞋老人 標籤:補鞋老人作文 修鞋作文 時間老人作文 老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