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時間400字作文

珍惜時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珍惜時間 

  時間是什麼?時間是爺爺奶奶頭上的銀髮,時間是爸爸媽媽臉上的皺紋,時間是桌子上的灰塵,時間是那夜空中飛逝而去的流星。 

  中國有句諺語“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成功非僥倖,學生在學習階段,應好好的珍惜時間,要勤奮學習,不可貪玩,切勿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荒廢學業。清朝錢鶴灘說:“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短短的幾句詩,是古人千折百曲、歷經磨難的結晶。“懸樑刺股,囊螢映雪,鑿壁偷光”的勤學佳話,千古流傳。現在我們生活條件好了,為何不抓住今天,抓住分分秒秒呢? 

  莎士比亞說:“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放棄他”。畫家達芬奇說:“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幸福長眠”。這些名言無不深切地告訴我們:有作為的人,是珍惜時間的人。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我們從現在開始要珍惜時間,好好學習,讓自己的一生更有價值,等自己老了,回想自己的一生時,才不會留下“白首方恨讀書遲”的遺憾。 

  朋友們,人生是短暫的,時間是寶貴的,努力從現在開始,今日拼搏,明日無悔!

珍惜時間 標籤:珍惜時間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 珍惜時光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