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月遐想700字作文

秋月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靜悄悄的,我坐在窗前,等待着月亮升起。 

  看,那帶着一圈銀環兒的月亮,終於從天邊升起來了!月亮先是金黃金黃的,徐徐地穿過一綹綹輕煙似的雲向上,再向上升着。突然,月亮的顏色變淺了,它高高的升了起來。它那圓圓的臉上,掛着溫和的笑容,靜靜地望着大地。幾朵銀灰色的,薄薄的雲繞在它的身旁,宛如仙女舞動薄紗翩翩起舞。 

  看着這皎潔的月亮,我的思緒飛到了很遠很遠。天上的月亮是圓的,地上的我們是團圓的,可是中國這個大家庭還沒能團圓。海峽那邊的同胞們,阻擋不了我們之間的思念!中秋佳節是中華民族最為重要的節日之一,它是中國人心底最古老綿長的感情,它是我們對團圓的那份最直接、最深情的渴望,是我們心底那片最柔軟、溫情的土地。專橫的台獨分子永遠也別妄想將那毒草般的分裂思想,種到這片溫暖的“土地”上! 

  總有一天,台灣會回到媽媽的懷抱,但是汶川地震中的孩子們,去永遠失去了親人。在這個地震后的第一個中秋節,第一個象徵團圓的節日,這些孩子們只能借天空的這輪明月來寄託自己的相思之情,夜空的明月照亮汶川大地,也照進了每個異鄉孩子的心。 

  “每逢佳節倍思親”。不僅是汶川的孩子們,守護着祖國邊疆的國防戰士也深深思念着家鄉和親人。在他們心中,也渴望回到親人身邊,但他們“舍小家為大家”,月亮將遠隔千里的人們的心連在了一起。 

  在這月圓之夜,殘奧會還在如火如荼地舉辦着,那些拼搏在奧運賽場的殘疾人,也無法見到自己的親人。雖然無法與他們團聚,但是他們還是頑強地戰鬥在賽場上。 

  “快來吃月餅”。母親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望着這個和睦的家庭,我開心的笑了,眼睛不由自主的望向了窗外的那輪明月。月亮總是帶給人們無限的遐想。是她讓人們有了嫦娥奔月的傳說,是她讓人間的夜晚不再寂寞;是她讓親人有了彼此的牽挂與思念。 

  夜越來越深了,倦意漸漸襲滿了我的全身……

秋月遐想 標籤:月遐想作文 中秋月餅作文 中秋月圓作文 秋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