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我的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夢,一個字。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每個中國人都有着同一個夢——振興中華,富強祖國!

  夢想是什麼?

  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柔的雙臂。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未來就將不是夢。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桿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的一串串……”

  中國一日比一直壯大、繁榮昌盛,這都要歸功於為我們祖國復興而在戰場上奮勇向前的戰士們。你們可曾想過,在他們奮不顧身、赴湯蹈火的時候,他們心中只有一句話:“為我們的祖國、為華夏復興,不管歷盡千辛萬苦,都要拼了!”這就是他們一直堅守的夢想,雖然很容易去理解,但又有多少人能以其中的到教育、得到啟示?有多少人,回去為他們這一句話,更加確定了振興中華的遠大志向?我想勿忘國恥,很多人都銘記於心中,但我們有沒有為國家發出一份發自內心、不怕千萬事決心力量?何曾在國家腐敗的時候,所有人都將堅守祖國,不離不棄,大家一起奮鬥到最後一秒?

  我有一個夢想——長大成為祖國的材幹,報效祖國。它在慢慢地茁壯成長,我堅信,終有一天,這個夢想會開出花朵,發揮它的作用,為祖國做貢獻!一個人去做,力量是渺小的,但當它和祖國聯繫起來時,就是偉大的。一個夢想是渺小的,但當它成為祖國的夢想時,就是無法估量的。

  有人客於異國,卻帶着祖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大聲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記者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

  我們懷着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就算異國他鄉,但我們只要生在中國的土地,只要我們有中國的血脈,我們就是中國的炎黃子孫,我們依舊能心懷着祖國,銘記着我們的中國夢,朝着夢想在進一步,我始終堅信,在那不久的今天,我將會收穫夢想的果實。

  夢想,伴隨着每一個人,牽着每一個人的心靈。

  中國夢,凝聚在每個人的心中,它是美麗的,我們將會懷着希望,所以最終的成真圓夢也會成為我們從現在到成功那一秒時的信仰!

  六年級:櫻桃小wan子



我的中國夢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心中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