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500字作文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老師要帶我們上《我的戰友邱少雲》這課了。於是,我打開語文課本,懷着崇敬的心情把這篇課文讀了好幾遍。 

  我貪婪地讀着,讀完這課,我又凝視着書上的插圖,彷彿那張圖在不斷地擴大。那熊熊的烈火在我眼皮下燃燒邱少雲叔叔堅強不屈地精神展現在我眼前……我的眼睛已經濕潤了。邱少雲叔叔,您沒有死,您那崇高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您永遠活在朝鮮人民心中……邱少雲叔叔用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戰鬥的勝利,這是何等崇高的精神。我們這一代的幸福生活。也正用無數烈士的鮮血換來的。 

  邱少雲叔叔告訴我們:紀律是贏得勝利的保證。當年紅軍戰士在長征路上忍飢挨餓,啃樹皮。吃草根。也沒有損害群眾一點利益,他們路過蘋果園時,蘋果掉在地上,他們連看也沒看一眼……我們的軍隊這才得到了群眾的擁護,不斷的發展壯大。 

  我們戰士這樣的遵守紀律,我們的總理也是一樣的遵守紀律,敬愛的周總理在長征中有一次工作了三十四小時還沒有吃飯。他的警衛買了十個雞蛋,因為那沒人,所以沒付錢。總理知道后,深情的教育他,讓他寫了檢討,並把錢送去,周總理就是這樣遵守紀律。以自已的行動教育我們:沒有紀律,就沒有革命的勝利。 

  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指出:紀律是執行路線的保證。我們這一代兒童在這樣好的條件下學習。應當把課堂當作學習的戰場。為了攻下自已的目標,我們應當像邱少雲一樣,自覺遵守紀律,上好每一節課,從小養成尊守紀律的良好品質。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標籤:讀我的戰友邱少雲作文 我的戰友邱少雲作文 邱少雲作文 老師的戰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