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700字作文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文中講了志願軍戰士邱少云為了整修潛伏部隊能順利完成任務,被熊熊大火活活燒死的英勇事迹。 

  讀罷,我的心情既激動又沉重。激動的是為有這樣一位偉大的的志願軍戰士而自豪;沉重的是為失去這樣一位偉大的戰士而悲痛。我決心向這位偉大的英雄學習。 

一個人的生命是寶貴的。毛澤東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是死得其所,死得重於泰山。”邱少云為了遵守潛伏紀律,不暴露自己的戰友,完成潛伏任務,把自己寶貴的生命獻給了“391”高地,獻給了抗美援朝戰爭,獻給了中朝人民我解放事業,就是死得其所,死得重於泰山。 

邱少雲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邱少雲列的偉大,死的光榮,而有些人,為了區區小事,去跳樓,去割腕,去上吊……用各種手段去自殺。他們沒有想過,自己的死是為了什麼?值得嗎? 

雖然我也有好多次被父母批評后,一時想不通,想跑到樓頂上去自殺,但是自從看了

  《我的戰友邱少雲》之後,我覺得得自己想法未免有些太荒唐了。受到 一次小小的批評,遇到一點挫折就輕視生命,那是對自己生命存在的蔑視,對父母養育的不珍惜,對自己與社會的不負責作,那樣的死是毫無意義,毫無價值的,那才是輕於鴻毛。 

  我想:我應該向邱少雲學習,遵紀守法,努力學習,增強本領,為人民的正文事業貢獻自己的畢生精力,做到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珍惜第一秒時間,為人民為社會多做貢獻。正如保爾說的那樣:“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不為浪費時間而慚愧,不為碌碌無為而悔恨,要使生命省得有意義,有價值!” 

  老師評語:本文寫得真好!一氣呵成!並藉助毛澤東的話,從正反兩方面闡述了生命的價值!本未又以保爾的話結尾,點明主題,引用恰當!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標籤:我的戰友邱少雲作文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作文 邱少雲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