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這是為什麼900字作文

這是為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是為什麼

  太陽終於露出了通紅的臉龐,照亮了陰沉了近二十日的天空。空氣中還有些漉漉的雨水的氣味。幾棵小樹靜靜地立在金燦燦的陽光中,每一片葉子都向著太陽。陽光把綠油油的葉子照得油亮亮的,那葉子被雨沖刷地沒有一點塵垢。

  太陽的出現讓鬱悶了近二十日的我興奮不已。今天是周末,我約上了朋友去了新華書店——家裡的小說、作文集都被我翻爛了,我是得再去採購些了。

  一小時后,我和朋友“滿載而歸”。我捧着一大摞書大步地向前走。忽然,幾個女孩擋住了我和朋友的去路。

  那幾個女孩都拿着一隻破了的碗——顯然都是要飯的。她們都梳着一模一樣的頭髮,穿着一模一樣的土氣的大紅色衣服,看起來都是從鄉下來的。或許要飯的日子使她們原本可愛的容貌消失了——她們皮膚黝黑黝黑,頭上、臉上、手上,都布滿了油污,指甲也好久沒有剪過了,裡面全是黑乎乎、髒兮兮的東西。她們就這樣站在我面前,幾隻大眼睛在我眼前忽閃着,雪亮的眼睛里,似乎含着憐憫,還有一些我們無法了解的東西。那幾隻大眼睛就這樣盯着我。不單盯着我的眼睛,還盯着我懷裡的書。

  我的心不知道被什麼打動了。我把懷裡的書交到朋友手上:“你幫我拿一下。”接着,我便從口袋裡掏出了錢包。剛打開拉鏈,朋友就制止了我。

  “你怎麼給她們錢啊?”朋友似乎很驚訝。

  “咦,你怎麼變成了冷血動物啊?”我也很驚訝。

  “不是我冷血!”朋友似乎急了,“她們是……”朋友一個勁朝我使眼色,可我無法領會朋友的心思。接着,朋友湊到了我耳邊:“她們是被……”

  一句話還沒有說完,我便看見了遠處,一個男子正盯着我,盯着那幾個女孩。

  “求求你們,就可憐可憐我們姐妹,給我們點錢吧。”一直沒有說話的幾個女孩開口了,清脆的童音里還夾雜着四川口音,“我們的‘爸爸’說了,我們每天至少要賺三百元,否則他就打我們。他好愛喝酒,一有錢就去買酒喝,喝完了酒又打我們……”

  幾個女孩哭了,淚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我也哭了,淚水在眼眶裡打轉。透過淚眼,我似乎看見,幾個女孩脖子上、手上、腳上,都有累累的傷痕……

  這到底是為什麼?

  為什麼這幾個天真可愛的孩子會遠離故鄉,來到這裡;為什麼她們的‘爸爸’會是這般蛇蠍心腸;為什麼……

  這到底是為什麼?



這是為什麼 標籤:這是為什麼作文 別問這是為什麼作文 活着是為了什麼作文 這是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