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只差一步70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文明------只差一步 

  有一天,小明和小紅走在放學的路上。突然看見一個垃圾桶的外邊一大堆的垃圾都沒有倒進去。小紅便走上前去把垃圾丟進垃圾桶同時,也叫了小明來撿垃圾,可小明卻在思考怎樣讓人們更進一步的懂得文明呢?就在這時,小明拿出了紙和筆,寫下了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小明的意思就是說:文明往往只是隔了那麼一步的路程,就能到達目的地。或許這一步的路程是一米、一分米、幾十厘米¬¬……寫完后,小紅也把垃圾全部倒進了垃圾桶里,小明便拿出固體膠,把這六個大字貼了上去。貼完后,小紅還連連秤贊說:“小明你真能幹,竟然能用文字廣告語來提醒人們要講文明。”還不時伸出大拇指來表揚他。這時,小明卻說:“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如果社會上所有人都像剛才那樣,那麼我們的社會將變得很骯髒。但如果社會上所有人都講文明,那麼我們的祖國將會變得更美麗。” 

  有的時候文明是一種語言。比如說,一個人不小心撞了另一個人,被撞得那個人覺得自己很委屈,便說出了不文明的語句,其實被撞得那個人只要多一分諒解,說一句溫和的話:“下次注意點”,或者是那個撞人的人說一句非常簡單的三個字“對不起”。這樣文明就會在你的心中留下。 

  還有的時候,文明只是一種多一分的耐心等待,別人就會有一張燦爛的笑容對待你。比如說:“一輛公交車停在站頭,馬上要開的時候,一位老爺爺着急地跑了過來,公交車的司機多了一分等待,老爺爺上了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知道,文明就像一扇窗,當你打開了這扇窗,文明就會照了進來,文明就會在你的心中留下。我相信文明之花會開遍我們身邊的所有人的心中。只要人們邁出一小步,社會就會跨出一大步,讓我們一起來傳揚文明吧!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