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詹天佑》有感600字作文

讀《詹天佑》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詹天佑》這一篇課文,詹天佑的傑出深深刻在我的腦海中。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詹天佑接受任務去修築鐵路,他總是讓其他工人做什麼都必須小心翼翼,不能有一點馬虎。修一條鐵路也要經過周密計算。

  詹天佑不愧為傑出的工程師,做什麼事都那樣一絲不苟。在天氣十分惡劣的情況下,還要去勘測線路,並且還要計算,可見他勘測線路是一步一步走,即使前方無路也會想出辦法來解決。晚上已是睡覺時間,詹天佑不怕疲倦,還慢慢計算鐵路,而且絕不能出錯,從這點我看出了詹天佑的一絲不苟。

  詹天佑這位傑出的工程師用他的一絲不苟修築了一條京張鐵路。和他比起來,我倆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有一次在做一道數學題,我心想:這次的題太簡單了,又能得A☆了。我帶着這興奮的心情去完成作業,由於認為題簡單,我只是隨手一算,算完之後根本就沒驗算,就開始做其他作業。說實在的,我完全沒把題放在眼裡,這麼簡單,絕對無措。中午,老師在改作業,我一來到座位上,桌上沒有作業本,心裡又暗暗想到:哈哈,果然如此,今天的作業我又無錯。我像撿到錢似的,開心得不能說出話來。就在這時候,老師叫到我,走上前去,我的作業本竟然有錯。回到座位上,看了看,我只是抄錯了一個數字,這果然是不檢查的報應。詹天佑如果看到這題,想必他會用他的一絲不苟來把這題驗算數十遍。

  我從《詹天佑》這篇課文學到了一絲不苟,做什麼事都要仔仔細細,不能馬虎。就像學習,做一道題不粗心,認認真真地檢查。

  六年級:新?灬新一



讀《詹天佑》有感 標籤:讀《詹天佑》有感作文 讀《詹天佑》作文 《詹天佑》讀後感作文 《詹天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