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安全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安全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安全在我心中 

  在21世紀的今天,科技技術高速發展的今天,人們的物質生活在不斷改善,但是,在繁榮的背後有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安全。說到安全,往往都會提到交通安全,幾乎每個人出門在外的時候,也都會想到交通安全,然而,有多少人能遵守為了避免交通安全而制訂的交通法規,又有多少人能又同時督促他人遵守呢? 

  汽車靠着機械的力量,為人類社會帶來了用人無法創造的巨大財富,成為人類改造社會的好幫手,但是汽車又因為毫無感情可言,所以它在為人類付出貢獻的同時,需要人類為它作出帶來自身巨大傷痛的回報。它不分晝夜,時時刻刻地付出,時時刻刻地索取。多少起交通事故發生在一瞬間,車毀人亡,給一個個家庭帶來難以彌補的創痛,猶如一夜狂風吹着了無數花枝。 

  儘管是政府、公安、交警、公交部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來改善道路設施,整頓交通秩序,但由於大程度上的人為因素,交通事故這個魔影,仍然時隱時現的威脅着我們,全國每分鐘有7個人死於車輪之下,每年全球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比一次戰爭的人數還多啊!是因為人們意識不明! 

  “紅燈停,綠燈行,一站二看三通行。”我呀呀學語,蹣跚學步的時候,父母說的最多的就是:“一定要小心汽車啊!”上學后,老師一遍遍苦口婆心地教育,喊破喉嚨說:“過馬路小心,注意安全啊!” 

  這滾滾的車輪,創造了財富,方便了人類,也帶來了太多的悲哀!所以我們在外出的時候,無論行走還是騎車,都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同時還要向家人和周圍的人多宣傳交通法規,為創造一個原理交通事故的良好氛圍而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通安全關係到萬家的幸福,每位人民的利益,它需要整個社會公民的自覺。為了制服事故這個惡魔,必須萬眾一心整頓交通秩序,大張旗鼓宣傳交通法規。降低事故發生率。 

  同學們,為了我們自己能夠快樂健康的成長,請注意安全吧。

安全在我心中 標籤:安全在我心中作文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作文 安全在我心作文 交通安全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