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成長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電視機里傳來了動聽的歌聲,唉,誰說少年沒有煩惱?只不過是大人不知道罷了。瞧,我不正在為送禮而煩惱嗎?! 

  我每個月的“薪水”是10元,但這個月卻一分也得不到。前幾天,一個同學生病了,老師讓我們捐點錢買些禮物送給他。我本想捐5元,但覺得太多了,想減點,可一看記錄冊:有人捐了8元,有人捐了10元,甚至還有人捐了20元。我想:唉,捐那麼少我這面子往哪放呀?我一咬牙,一跺腳,把“再減點兒”這個念頭打消了。 

  又過了幾天,一位男同胞不小心把訂報刊的21元錢弄丟了,看着一個大個子男生因為擔心回家挨K而掉“金豆豆”的樣子,身為哥們的我們總不能見死不救吧?大家一商量湊錢得了,可我只剩下5元了,如果全捐了我可就徹底“破產”了呀!怎麼辦?我腦子裡彷彿出現了兩個小人,天使說:“全捐了吧,畢竟是同學,友誼可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喲!”魔鬼說:“別全捐,全捐你以後還咋‘混’呀?你沒聽過: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我想了很久,終於下定決心:管它什麼面子,什麼友誼,我只捐了3塊。 

  平時放學后,我還可以在食品店裡“瀟洒”一回,買幾包小食品。可現在畢竟腰包不鼓,底氣不足呀,我只看着食品店“狂”咽口水嘍。這時,好友王明突然蹦了出來,拍了拍我的肩,笑嘻嘻的說:“後天星期六,是我的生日,你來嗎?”“當然要來……”他走後,我低聲埋怨了起來:“又是送禮,又是‘救火’,又是過生日,難道老天爺存心跟我的note過不去?老媽也真不長眼,明知道我這個月‘投資’多,也不給我20元,不,應該給50元!” 

  星期五放學后,我急匆匆地去商場挑選present。我滿場找啊找啊,這個玩具不錯,一看價格,15元!在現在的我眼裡15元跟15萬差不多,都是天文數字。再看看那個,也要5元。怎麼就沒2元的禮品呢?我又逛了幾家禮品屋,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地攤上買到了一個2元的娃娃掛件,看上去還不錯。 

  我去赴宴時,發現來客總共有6人,他們有的送史努比娃娃,有的送正版遊戲光盤,有的送……反正都比我的貴得多。我覺得寒酸極了。 

  唉,看來我又得過了幾個星期勤儉節約“粗茶淡飯”的日子了!

成長的煩惱 標籤:成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班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