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 難忘的第一次》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個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做飯,第一次得獎,第一次走夜路等等。一個個“第一次”就像是一個個腳印,印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其中,讓我最難忘的是“第一次打預防針”。 

  記得那是上小學二年級的一天,老師說:“如果沒有生過麻疹的同學到辦公室打預防針”。聽到老師的話,我的心裡“咯噔”一下,要打預防針了,到時候一定很疼的。我上醫院的時候,看見那些打針的小孩都疼的哇哇大哭,而且還呲牙咧嘴的。想到這裡,我不由得緊張起來。 

  可是,現在是在學校,老師和同學都在身邊,可不能讓他們看出來。雖然,我表面並沒有表現出來,但是,心裡害怕極了。心想要是媽媽在就好了。要打針了,沒有一個同學願意先打,老師只好叫同學的名字。還好沒有先叫我,我暗自慶幸着。先打的幾個同學從辦公室出來后,說並不疼,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終於輪到我了,由於緊張,我的肌肉收縮着,醫生輕輕拍了拍我的胳膊說:“小朋友,不用緊張,不疼的,很快就好”。等我調整好后,醫生便開始給我打針了。我把頭扭向一邊,背朝着針頭,咬緊牙,閉緊嘴,不敢看。突然,我覺得有一種涼涼的感覺,條件反射般的打一個哆嗦,想叫,但我忍住了。其實,那隻不過是醫生用沾了酒精的棉棒在給我消毒呢!醫生說:“還沒打呢,別著急,放鬆好了。”我覺得針頭離我越來越近,一分米,一厘米,一毫米,忽然,我覺得就像一根冰凌進入我的皮膚,涼涼的,正當我還在細細的體會打針的滋味時,醫生已經把針頭從我的皮膚里拔出來了。原來打針不疼啊!只要放鬆心情就行,至於剛開始感覺到的疼,只是心理上的疼罷了。 

  通過那次打針,讓我知道了:在生活中,應該勇敢面對每一件事情,不要被困難嚇倒,在困難面前不要總是害怕,要有勇氣去做,才能體會到其中的真正意義。

難忘的第一次 標籤:難忘的第一次作文 我難忘的第一次作文 我的第一次作文 冬天的第一場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