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善良和信任——讀《尋找快活林》有感600字作文

善良和信任——讀《尋找快活林》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狐狸一家子三口人整天想着怎麼算計別人,狐狸的受里任何一樣東西都是騙來的,瞧,他們手裡的肉剛從烏鴉那騙來的。一天早上,狐狸一家悶悶不樂,狐狸一家不甘於整天算計別人過日子,決定去尋找快活林。當它們找到一個紅房子,並強行佔有了它,而且還將房子的主人猴子趕出去了。過着過着,它們覺得又不高興了,以為猴子把房子讓給它們是對他們設的圈套。偶然,狐狸們又看到一群兔子在摘蘑菇,采了一筐又一筐。狐狸又在心中打着如意算盤了。狐狸一家子不聽兔子勸告吃了毒蘑菇一病不起,還不肯喝葯,不信任兔子和猴子。直到兒子喝了之後好了,才肯喝葯。從此,狐狸們懂得了信任和善良,它們已經找到了快活林。 

  讀完后,這篇童話后,讓我陷入了深思當中。雖然這是一篇不長的童話,但是這當中包含着一個深刻的道理——那就是我們不僅僅要做一個善良的人,還要去信任別人。文中的狐狸就是被着兩樣東西給改變了,讓狐狸從狡猾的變成善良忽然信任他人的動物。狐狸認識到了善良和信任他人的快樂,這也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快樂在我們心中,在我們向真善美前進的每一個腳印中。聰明如果沒有善的指引,那麼就會變成像狐狸似的狡猾,乃至陷入煩惱,陷入災難。我覺得這裡的信任他人跟“忠言逆耳利於行”有點相似之處。 

  聯繫實際,假如有一個人犯罪了,我們為何不用自己的善良感化他呢!這有可能會使他“回頭”,使他走向光明大道,使他不誤入迷途,使他…… 

  我讀了這篇文章后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善良和信任。好吧,現在就讓大家一起來實現我這個願望吧!

善良和信任——讀《尋找快活林》有感 標籤:尋找快樂作文 快活作文 改寫《尋隱者不遇》作文 找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