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清明掃墓400字作文

清明掃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由於種種原因,我的曾外祖父和曾外祖母的墳不在同一座山上,曾外祖父的墳在一座低矮而又蒼翠的小山上,從山頂到腳是一片竹林,踩着有些殘破的青石台階步步而上,很快就到了墓旁,墓的兩旁是青草野藤,墳頭上有幾棵竹筍在成長,我們為墳鋤了草,清理了墳上的枯木,又祭奠了先人,便下了山,到曾外祖母的墳地去了。曾外祖母的墳在一座較高的山上,路很窄,雜草叢生,媽媽告訴我她的奶奶是一個很慈祥很和藹可親的老人,媽媽兄妹三人都是她拉扯大的,在二十年前去世……祭奠完先人後,我們便下山了。 

  下山時,我們邊走邊拔艾草,媽媽說要給我們做清明餃吃。等我們走到停車的地方時,我們已摘了很多艾草了,只是我的手已傷痕纍纍,都是在摘艾草時被野草割破的。 

  到了家,我們先把艾用水煮一下,再用冷水洗乾淨,切碎,再煮糊,然後把它拿來和粉,弄好后,我也學着爸媽的樣子一起做艾餃,先是做了一頭活靈活現,大耳朵呼扇的小豬,可愛極了。不出一分鐘,我又做了一隻肚裡甜蜜蜜的糖餡小豬。接着我又做了一隻大公雞,因為皮薄餡多,所以被“撐”破了。 

這是快樂的一天,是有意義的一天。

清明掃墓 標籤:清明掃墓作文 清明節掃墓作文 清明節掃墓有感作文 掃墓作文